守望民间文化,关注民族起源,探索文明脉络,企求华夏哲思。进入民俗学论坛,深感三生有幸。特别声明:所有在博客中所发的论文,除非表明,均为原创,仅在中国民俗学网交流,如要转摘或纸媒选用,请与我联系:gsmxzrp571@163.com,QQ:752946184

中国现在的问题不是清除害群之马,而是如何治理害马之群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2-25 16:18:24

看到网路上四川省委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侍俊说,刘汉案件的暴露,反映出以前我们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治建警、教育监管有缺失,二是依法办案、勇于担当差距大,三是从严治警、矫正斗硬不到位,四是有法不依、有章不循问题多。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为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强化制度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害群之马。感觉到国家有救了。但是细细思想,为什么全国到处举目可见类此害群之马?因此我想中国现在的问题症结不是清除害群之马,而是如何治理害马之群扫黄打非、打黑除恶的政策及其法律法规自从共产党执政以来一直就有,可是近些年来全国的每一个省、每一个市、每一个县都有“黄黑”窝点?有好些公安干警、国家干部私下说很多情况下不违心执法、不违心工作,就难以待下去。几乎所有成功的生意人都说不找一个级别更高的国家干部做后台,你的生意就别想顺顺当当做下去,那怕你做的是非常正当的生意、你本人也是非常遵纪守法的人。我还听说过一个儿子在某县质监局工作的父亲说:“现在要惩治各种各样食品物品质量合格安全量足问题,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儿子说他们只要一到被检查的门市部、货场、加油站等等,那怕是很小很小的店舖,立马就有某位县级或市级还有省级领导干部打来电话,让他们走人。他儿子还说这种情况全国都一个样,他们在参加全国工作交流会时互相问过,同在一个天底下,怎么能有不一样。你说各种各样食品物品质量安全怎么能够得到保证。这说明根子还在“群”上。不治理好害马之群,就难以清除害群之马。


TAG: 中国 害群之马 害马之群 清楚 治理

车前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车前子   /   2014-02-25 20:25:14
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有法不(难)依,违法不(难)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张润平

张润平

张润平,男,1963年出生,汉族,中国民俗学会理事、甘肃省民族师范学院河洮岷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花儿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羌藏历史、民间文学、民间信仰、藏传佛教、马家窑文化等。出版专著《西天佛子源流录文献与初步研究》《岷县历史文化与民俗散论》《岷县青苗会研究》《洮岷花儿》《花儿暨西北史地探研》,编著《人文岷州》《岷县史话》《岷县百名花儿歌手调查实录》《岷州宝卷集成》等,《民族研究》《中国藏学》《丝绸之路》等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2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82357
  • 日志数: 301
  • 图片数: 8
  • 文件数: 2
  • 建立时间: 2009-12-19
  • 更新时间: 2024-01-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