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联故事:象棋群里对对联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2-15 10:50:09 / 个人分类:朝花夕拾

象棋群里对对联

年前经朋友介绍加了一个象棋群,水平很高,有很多陕西名将游戏其中,与名将都比较低调相反的是,很多水平不行的都取一个唬人的名字,这个棋圣那个棋王的,终于有一个叫蝴蝶剑的棋侠看不惯了,在群里抛出一个上联来:

又见土包来称圣;

哈哈,别说,还真是个高手,不但指出了群里的流弊,而且暗含拆字(“又”、“土”拆“圣”字),着实不容易对。

当此时,正好有一个叫棋皇的向我挑战,被我三下五除二给收拾了,我忽然灵机一动,下联脱口而出:

白给王者岂配皇。上海(“白”、“王”拆“皇”字)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群里一时哗然,大家都对起对联来,反倒像个对联群了。

 

讨债公司
搬家公司
网站制作

TAG: 对联 故事学 象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