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庆,我的城——生存日记12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25 14:35:28 / 个人分类:东游西荡

812星期三 

 

今天是最后一个工作日,记得老师曾经说过要在生存挑战的过程中要做一天义工,回报当地民众。不少队员选择了去敬老院,考虑到不能去太多人,我还是决定去配送中心免费做半天义工,一来跟老板道别,二来也看看新来的员工工作的怎样。

上午的活还好,不是特别的多,跟着那个新来的师傅送了大概四五趟货,又见到了不少熟悉的商户,他们见面都是很惊讶的问,你不是不在杨老板那里做了吗?不是回浙江了吗?然后我就跟他们解释我们的活动安排,告诉他们我今天是做义工。顺便邀请他们去观看我们第二天在三峡广场故事会剧场的演出,商户们都说一定要去看我们队员的表演。觉得我们很棒。

中午跟老板道别的时候,老板说下午有批货要到,因为开车 师傅去外地送货了,希望我能帮忙卸货。本来计划在配送中心做半天义工,下午和颖宇和吴静约好一起卖水的。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并给她们两发了短信告之变动。

下午的这车货还真是不少,从两点一直卸到三点半,大概有四百多箱纯净水,卸完货整理完仓库之后,跟老板道别,老板很真诚的说以后来重庆一定要来找他,他带我出去“耍耍”(重庆方言,出去玩的意思)临了又给我算了一天的工钱,我跟老板解释了半天,今天我来这里是做义工不收钱,可最终也没能推辞掉。

从中心出来赶到三峡广场,两个小丫头已经开始在卖水了。在卖水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单独一个人上前叫卖时,别人一般都不怎么信任,甚至还有人给了钱却不要水的,还有人买了水后,又来一句“你们这水能喝吗?”特别无语。经过商议,我们决定采用狼群战术,遇到合适的对象,三个人一拥而上。因为我们穿着统一的队服,又是三个人一起,至少怀疑我们这个水能不能喝的人少了,另外因为我们有组织,看着就不像单独作案的骗子或是坏人,所以推销成功的几率又增大不少。两个多小时一共卖出去四箱水。而这四箱水赚的钱也是我们这次重庆生存之旅我赚到的最后一笔收入。

扣除了今天和明天的房租,十五天的生存挑战,我一共结余了三百三十六快六毛钱。不算多也不算少,正如王老师说的,钱只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感悟和成长了多少,这些才是我们应该看重和珍惜的。

再见,美丽的山城,这十五天流汗流泪的日子,我将用一生铭记。

再见,我的重庆,我的城。


TAG: 日记 生存 重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6642
  • 日志数: 27
  • 图片数: 7
  • 影音数: 5
  • 文件数: 4
  • 建立时间: 2009-01-02
  • 更新时间: 2010-09-0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