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庆,我的城——生存日记6、7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25 14:25:51 / 个人分类:东游西荡

87星期五 

 

昨天比较新鲜的事可能是上午工作的时候,重庆电视台的两个记者来中心拍摄我们工作的镜头,可能是因为上午拍摄耽误了送货的时间,下午的活特别多,差点累晕掉,腰酸背痛不说,手指头还被货物划伤了。

今天聪航离开了中心,但是我并不孤单,嘉鹏接替了他的工作。可以说今天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天,也是最接近极限的一天。这一天中发生了很多事情。

首先是关于工作强度

有时候跟队员分享自己的工作时,有人说你老说自己的工作有多辛苦,到底是怎么样的呢?用今天发生的一件事从侧面反映一下吧。本来送水中心有一个长期工的,后来他走了,我和聪航两个人全权负责附近所有的送货工作,但是繁重的工作量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真的有点吃不消,老板也知道,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招人。今天老板招到了一个新人,据说以前也是做棒棒的,看年纪应该称大叔。可是这个大叔从中午做到下午,连试用工资都没要就跑了……工作的强度由此可见。但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做到了一位长期的棒棒都认为做不了得工作,又很为自己骄傲。

其次是关于嘉鹏

也许是富二代的光环笼罩,我一直认为嘉鹏应该不是那种能够特别吃苦的人,可是这几天跟他相处的日子里,他的表现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前几天他辞掉了一份整理资料的工作,在空调房里上上网,整理一下档案,一天就有五十元的收入。可他放弃了,因为这份太安逸的工作让他体会不到生存的艰辛,感受不了最真实的社会。今天是他在配送中心的第一天,虽然也喊累,可是一整天他都坚持了下来。本来今天做完我就打算辞职的,但是因为那位大叔中途跑掉了,如果我辞职,配送工作就瘫痪了,老板挽留我再做几天,直到中心招到合适的长期工。我知道本来嘉鹏只打算在中心工作一天的,体验一下搬运的艰辛。但是他因为担心我一个人做这份工作太辛苦,就主动提出了再跟我一起做几天,又一次感动了我。

再是关于自己

昨晚跟刘鹏记者发短信的时候,我聊起了自己信奉的一句话“别人认为可不可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认为可不可能”结果今天就又一次验证了这句话。本来下午有一批近一千箱的饮料要送过来,但是因为堵车一直到临下班才到。老板请的几个专门搬货的棒棒过来帮忙,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几个棒棒要求加钱,工钱在原来的基础上涨了一倍。因为他们知道这会儿棒棒们都回家了,临时肯定找不到棒棒,而这批货今天又必须要卸。老板不满他们敲竹杠,决定就自己几个人卸,又从附近超市请了几个员工过来帮忙。我和嘉鹏的主要工作是在大货车上把饮料卸到车门口,排好,方便师傅们搬运。从晚上六点多到九点,我们一直在车上卸货,粗略估计,总共有九百箱饮料从我们手上经过,按照一箱二十四瓶计算,就是两万一千六百多瓶,如果假设一个人一天喝一瓶饮料,我们这一晚上搬的饮料,他可以连续喝八年。

最后是关于可乐

因为算是加班,老板也很感动于我们两个大学生这么不辞辛苦的工作,给我们发了加班奖金,还送了我和嘉鹏一人一听可口可乐。在重庆我觉得自己跟可口可乐特别有缘,其实以前都不喝可口的,只喝百事。但是到重庆的第三天,在我最想喝可乐的时候,我喝到了免费的可口,今天,在重庆最累的一天,我又喝到了可口,这是我劳动的报酬。回驻地的路上我们两分享了其中的一听,打算把另一听可乐在例会上分享给其他想喝可乐的队友。结果今天的例会改了形式,每个人只允许讲一句话,在慎重思考之后,我的发言只有一句“让我们给嘉鹏鼓掌吧,这是他今天赢得的”

挑战只有到了极限才会突破,只有突破了才会有质的飞跃。太轻松的工作也许会让队员们产生这样的错觉“生存不过尔尔,生活如此简单”也许只有这种对身心极限的挑战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考验自己的毅力,磨练自己的品质。


分享到:

TAG: 日记 生存 重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6759
  • 日志数: 27
  • 图片数: 7
  • 影音数: 5
  • 文件数: 4
  • 建立时间: 2009-01-02
  • 更新时间: 2010-09-0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