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同寻常的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2-12 00:06:23

           今天早上做了个梦,一个哲理的梦。

          别的记不得了,只记得一颗美丽的花苞在旋转,一片片柔娅的花瓣轻轻舒展开来,旋转的速度不快,但没有一丝停歇。我以为这只是一朵花在盛开,然而花瓣上却仿佛镌刻着一些东西,好像是我很熟悉的东西。

          我急了,对花儿说,你慢点开啊,我看不清上面是什么东西。

          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原谅我不能慢,因为青春只有这么一点时间,在这么点时间里,我得舒展开我所有的花瓣。

          我说,那你这花瓣上是什么东西?

          还是那个声音:这花瓣是你青春无数的可能性,有关于读书、有关于生活。你看,这瓣是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这瓣是福柯的《性史》,这瓣是本尼迪克特的《菊与刀》,这瓣是弗雷泽《金枝》,这瓣是泰勒《原始文化》,这瓣是~~~~,太多了,这些经典有的你读了,有的你没读,有的你读了却囫囵吞枣,有的不是经典你却花了很多时间。读进去的好东西你可以受用一生,没读进去的好东西却永远不属于你。可是很遗憾,你没读进去多少,这么多的花瓣看上去很美,却并不属于你的生命。

            再来看生活,年轻的生活仍然会有很多可能性和选择。你们这些人选择最多的就是网络,网上查资料、淘宝、看新闻、看电视等等,你也不例外,每日花在网络上时间太多。当然,花的生命有限,你选择了更多时间在网络,你就少了更多选择在其他生活上。这蒙蔽了你的眼睛,其实,还有更多生活的美好你没去尝试。比如音乐,你可以去学唱歌、学钢琴、大提琴、古筝、手风琴、作曲、作词等等,而你仅仅选择了听歌;比如美术,你可以试着去多了解各种流派、各种类别的艺术作品,可以尝试自己动手创作,多练练字,而你仅仅拥有小学时那一点点中国画和练字的基础;比如舞蹈,它可以提高你的气质,二十岁前你可以抱怨父母没给你美丽的容貌,但到了三四十岁你只能抱怨自己没有后天培养了,你可以尝试很多,芭蕾、拉丁、民族、爵士、瑜伽等等,而不仅仅是局限在你现在选择的肚皮舞,当然,这点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因为你已经体验到了那种身心愉悦的感觉;还比如旅游,这点你做的还不错,自己创造了很多机会,行万里路见识一定会增长的,还有更多美丽的地方等着你在,趁年轻赶紧去吧。还有很多很好的可能性你没有选择,比如多写些东西,把摄影学精、学学烹饪、多做些公益帮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等等。

        还有,你最要命的就是做事犹豫不决,在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上耽误了时间,那么你必然没有更多时间去做重要的事情,那么你的青春就在你犹豫之时溜走了,自己算算看,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耽误。年轻的时候不趁着脑子好使多看看书写些东西,等年龄大了想好好学都来不及了。还有,多尝试尝试自己未曾尝试过的领域,不要等老了留下遗憾。做事情大胆一些,不要受束缚,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真正做到自由,年轻的时候都束手束脚的,不敢冲破世俗观念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还要等老了去做吗?

         那声音继续说,这花虽然你看她在不停转啊转,开啊开,但她不会完全属于你,你所选择的花瓣构成了你自己独一无二的花,或许你的花到最后只有可怜的五六片花瓣,或许你有能力把握住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你的花就会成为一朵有着很多花瓣的繁盛之花——这一切,全都在于你的选择。记住,你的潜能是无穷的,这些不断舒展的花瓣都是你的可能性,看你究竟能把握多少了。好了,跟你说了这么多,你好好想想吧,青春太短,好好珍惜吧!

           我突然有点呼吸不过来,醒了过来,一看手机,六点多,叹了口气,躺在床上想了好多,心慌慌。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60
  • 日志数: 2
  • 影音数: 1
  • 建立时间: 2009-12-10
  • 更新时间: 2010-01-2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