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一角叶箜篌。

广东碉楼传人回乡办家族史展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01 08:17:55 / 个人分类:关注民间

2009年06月01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五月三十一日电(陈浩光)五月三十一日,广东“世界遗产”地开平市自力村的 “逸农庐的传人历史展览”挂牌对外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逸农庐传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具中西风格结合的“逸农庐”是自力村的标志性建筑物,为旅居加拿大的华侨方文田于一九三0年所建。其后人现旅居加拿大、香港和广州等地。“逸农庐的传人历史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一楼放映家族后代的录像和家谱展示等;二楼展示方文田先生的家庭照片及其治家格言;三楼展示方文田先生儿孙辈的生活情况及物件;四楼展示方文田先生的曾孙辈和玄孙辈的生活情况及作品。

  据了解,为确保展览内容的真实性,逸农庐家族后代积极参与展览的筹备工作,除了提供资料,还多次到楼里确认原来的物件和摆放位置。目前楼内所展示的家私基本上为原物件,摆放位置亦与当年情况一致,可谓原汁原味地反映当年碉楼人家的真实生活。


TAG: 传人 碉楼 广东 家族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