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一角叶箜篌。

给冬爱妹妹的一封信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2-01 12:28:08 / 个人分类:瞧这一家子

冬爱妹妹:


  见信好!


  老师的祝寿晚宴计划很周密,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


  前两天我回了趟广州参加一个活动,但是因为时间实在是太紧了,加上我父亲身体非常不好,所以,只会合了几位住在中大校内的师兄弟,晚上八点多才抽空去了一趟老师家,坐了一个多小时,当时和老蒋等人简单议了一下给老师祝寿的事。

  这次我回广州,老师本来想把大家叫来一起吃个饭,但我没敢答应。我这些年身在北地,贫困潦倒,既不能在经济上支付宴泉,又不能从学术上光大师门,实在是愧为叶门弟子,因此不敢以我的名义聚集大家,请你们原谅。


  这次在老师家商议的寿事,被杨海文兄归纳为“四个一工程”:吃一顿饭、发一组文章、出一本书、开一次会。


  吃一顿饭是最近在眼前的,你们正在实现它,我也相信你们会做得很好。

  发一组文章已经由蒋明智兄负责了,他说很快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上发一组风水的文章,将会发表60余张有关老师的各种历史照片。


  出一本书议定由蒋明智兄主编,请朱培坤或黄淮东兄出资,我来联系北京的出版社,书名《岭南民俗学派》。我们大家都从博士或硕士论文中抽一部分有关岭南民俗的内容出来,出一本论文集。


  开一次会,议定借助明年由刘晓春兄主持的民间文化青年论坛第七届年会,再开一个附加的会议,为叶师正寿贺礼。


  当然,这只是初步计划,还来不及与诸位商议。请各位在此基础上再提宝贵意见。

       问兴东等师兄弟好!

  即颂

奁安!

           爱东敬上





TAG: 师生 祝寿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