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俗博物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09 22:20:04

  200787日,北京民俗博物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昆泰嘉华国际酒店举行。中国民俗学会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兆麟、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叶涛等专家、学者和来自北京、云南、天津、南京、洛阳、南昌、泰安等省市的民俗博物馆馆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东岳庙管理处主任金宏图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北京民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萍主持。

  部分省市的民俗博物馆馆长首先向北京民俗博物馆建馆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北京民俗博物馆十年来在学术界、博物馆学界取得的成绩,并对北京民俗博物馆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北京民俗博物馆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地域优势更快更好地发展,真正成为传承历史、传播文化、展现民俗的窗口和纽带。

  此次座谈会以民俗博物馆与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与会嘉宾有云南博物馆馆长谢沫华、黑龙江省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张敏杰、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杨天麟、首都博物馆副馆长姚安、民族宫博物馆馆长们发延、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王支援、泰安博物馆馆长柳建新、南昌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天津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尚杰等,大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等当前的热点问题相互交流了意见和经验,此外,北京民俗博物馆历任馆长何放、韩秀珍、高春利等人也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中国民俗学会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宋兆麟先生对上午的座谈会作了精辟而精彩的总结陈词。嘉宾们发言积极,整个会场气氛愉快而热烈。

  与会嘉宾们在表示祝贺和提出希望的同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也为博物馆界和学术界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类活动应该继续开展。会后,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京民俗博物馆的十周年特展并观赏了来自京西的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幡乐、小车会、中幡等精彩的表演。


TAG: 北京 民俗博物馆 座谈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梅联华

梅联华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 南昌大学教授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南昌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66352
  • 日志数: 575
  • 图片数: 9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4
  • 建立时间: 2008-12-28
  • 更新时间: 2018-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