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民俗中秋论坛在昌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11 20:07:39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9日南昌讯(记者 简国斌 敖静文 报道) 9月18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集“中秋习俗溯源与民风民俗传承”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在南昌独笔桃园大酒楼举行。

个4.jpg

南昌民俗中秋论坛在昌举行

    这次民俗盛会由江西省社会学学会,南昌社会科学院,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据悉,“南昌民俗中秋论坛”是“南昌论坛”的分坛之一,是继6月10日南昌民俗端午论坛之后举行的第二次论坛。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有关方面的领导和省内社会学界。民俗学界,文化学界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举行中秋习俗南昌论坛的目的及意义,相互交流了民俗文化传播的方式,讨论了中秋习俗的形成,变迁,保护,挖掘和传承。与会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深入体会民俗节日文化,研究关注民情风俗,发展民俗理论学,从各个角度将中秋民俗和传统文化诠释得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这次文化盛会是对南昌中秋民俗的一次深度探讨和激情弘扬,对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保护南昌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据本次论坛主持者江西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梅联华介绍,江西省社会学学会,南昌社科院和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将继续合作,把民俗南昌论坛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争取办得一届比一届好,并联合相关(学会,研究会以及其他)部门和学术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结合传统节日,通过开展系列文化节庆活动,传承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生活,使之成为南昌的又一个学术文化品牌。

人1.jpg

主持人介绍论坛活动内容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和嘉宾前往湖光山舍田园农庄赏月。

大1.jpg

与会的专家学者
 


  作者:
  来源:
  编辑:慕容园芳


TAG: 论坛 民俗 南昌 中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梅联华

梅联华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 ( 南昌大学教授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江西省民俗与文化遗产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西省民俗社会学研究会会长、南昌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南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南昌市西湖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南昌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65255
  • 日志数: 575
  • 图片数: 9
  • 文件数: 7
  • 书签数: 4
  • 建立时间: 2008-12-28
  • 更新时间: 2018-11-2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