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从生活发掘幽默元素!~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06 08:35:51


如果你已经记不起自己上一次的微笑,这并不代表你不会微笑。

这也许暗示着你的生活压力很大,或者每天的工作让你筋疲力尽。不管怎样,你都认为微笑虽然是轻而易举的,但是笑脸只属于那些快乐的时刻。在压力重重的时刻,谁能笑得出来呢?

简单说来,你也许会大吃一惊。

通常来说,微笑是有效的万能药,又或是天然的百忧解。它能让我们重组忧虑,能让我们在情绪低落的时候重塑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更让人感叹不已的是,一些经典笑话就是源于真实生活中的小故事,这些故事就发生在我们普通人的身上。

那些有名的喜剧演员就是利用一种卓越的才能来发掘他们喜剧的素材。他们会将这个归功于自己对身边所发生的一切的发现。通过这种观察,即使在最灰暗的时刻,他们也能提取出一种轻松的生活态度。

但是,如果说那些经典笑话来源于真实生活,那么为什么我们仍旧不会笑呢?

答案告诉很多关于我们自己的情况。基本来说,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没有任何两个生活观念是相同的。有些人天生就善于发现事物积极的那一面,而有些人则习惯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情都抱着一种“没希望”的态度。

第二个原因是,我们到底想要面对些什么——自我反省和自我定位。毕竟,那些我们所做的和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中,总有些是有趣的!最起码那些喜剧演员是这么认为的。而底线就是真诚。现在你可以对自己微笑了吗?

如果可以,我们为什么不笑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总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是“完美的”。当我们“弄砸了”的时候,我们不希望其他人看见我们所做的那些蠢事,或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然而“犯错是种人性”。如果我们换掉其中两个字,那么我们有的就是“犯错是种幽默”。

原来“人性”和“幽默”如此的相似,是不是很让人惊讶呢?也许我们的祖先早就知道作为一个社会,我们还需要重新认识这一点。简单来说,没有人是完美的。

我认为我们追求完美其实是一种深层次的生理反应,就像我们皱眉头, 咧嘴一样。我还认为,假设我们发现了大脑中的“幽默”区域,对于那些把每件事都看得很严重的人,他们的“幽默”区域就会慢慢萎缩-这只是个玩笑而已!我会 很不乐意成为这样一个研究者,去研究我认识的人大脑的那个区域。

假设我们认识那些人。事实上,有好一段时间我们自己就是那些人。现在我们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扬起皱着的眉头?”

这个过程包含了7个简单的步骤:

1.给自己机会冲自己笑;

2.一边减缓自己追求完美和认真,一边尽可能的激励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态,从而重新发现自己的幽默感;

3.有意识的显示自己的幽默,让自己的笑容肌肉每天做运动;

4.当你面临压力并且需要解决的时候,用笑容替代酒,烟,毒品和药物;

5.即使在一些困难的时刻,也尽可能的激励自己乐观的一面;

6.像一件礼物一样接受每一次快乐的机遇。当你笑,尤其是冲自己笑的时候,其他人也会加入进来。笑容会传染的-而且有治愈的功效;

7.不要把自己或其他人看得太认真。



分享到:

TAG: 开心 生活 幽默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61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