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婚姻稳定的十大方法(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5 08:50:34

    给年轻的朋友——

加拿大ANEWS网 站报道,当你梦想幸福一辈子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想到你会坐在律师办公室跟你的那一半分割财产。离婚百分之百是可以预防的,不过有几步你要走,这样才能避免 噩梦发生。如果你已经离婚,那也不要紧,从这里学到的东西可以用在下次恋爱中。要让婚姻长久的几率增大,下面十条就需要记住。不过,下面所讲的这些秘诀有 的未必适合我们这里的情况,还望读者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第一,恋爱两年再结婚。研究人员说,如果一对夫妻恋爱时间达到平均水平,也就是两年四个月,那么离婚的几率就会减少。匆匆走入婚姻殿堂以及马拉松恋爱都会增大离婚的几率。特德·休斯敦理学博士说:“恋爱时间最长一般就是分手最快的。”

第二,同居要三思。婚前同居如今越来越普遍,登记结婚之前住在一起就像试驾汽车,似乎有些道理。不过,研究结果对这种做法并不支持。婚前同居的夫妇离婚几率比较高。

第三,年龄大一点再结婚。统计数字显示,如果二十五岁以后结婚,婚姻要牢固得多,原因很简单思想成熟了,事情就好办得多。

第四,婚前决定大问题。蜜月之前澄清下面一些问题很重要,比如要不要孩子,家里的财政事务如何料理等等。婚前教育以及咨询会帮助人们解决这个问题。研究显示,经历过这个过程的人婚姻满意度要高,对自己的另一半也更忠诚。


第五,可以争论,但是不要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争论是婚姻关系中很自然的一部 分,本身并不会预示着离婚。但是争论方式却能起到晴雨表的作用。研究人员戈特曼和利文森说,通过观察发现,夫妻争吵的时候相互对待有多消极以及相互之间有 多少积极而有建设性的互动,了解了这些就能知道离婚的危险有多大。争吵的时候要避免的事情是批评、鄙视、防备以及拒绝回答问题,当然更包括谩骂和扬言离婚 等极端说法。要学会运用幽默和温存的语言给争吵降温。

第六,一起做事。夫妇俩人都需要有各自的爱好和兴趣,但是如果过于个人化,比如你每星期 六打乒乓球,她每星期六游泳,俩人就会产生距离,而且渐行渐远。要让两个人都喜欢的活动成为连接两个人的纽带。要腾出时间亲密一番,腾不出时间可不行。亲 密的形式各种各样,比如按摩、拥抱都是让你们关系更密切的好方式。

第七,分担家务。如果一个人承包了大多数家务,另一个人非常懒散——不是“闲妻”就是“呲夫”,除非一方有忍耐的功夫,否则离婚就不遥远了。

第八,以礼相待。对待生人是怎样的,对待妻子或丈夫就应该是怎样的。有时候我们对我们最爱的人缺少最基本的尊重,这一点我们甚至毫无察觉。问问自己,“我对带朋友、熟人、同事、甚至生人比对待我那位更好吗?”要花时间表扬对方,记住说“请”、“谢谢”,不要吼叫或者命令。

第九,有问题寻求帮助。如果你们俩人中有一个人心情抑郁,如果你们俩人中有一人吸毒,如果你们俩人中有一人行骗了,倘若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不论是一个人解决,还是俩人一起解决,你们离婚的几率就会大幅上升。要通过协商和其他手段解决这些问题,以减少离婚的风险。

第十,跟想结婚的人结婚。听起来像是废话,可是实际上不一定,因为很多人对此没有引起重 视。如果对方还没同意跟你结婚,你不得不祈求、说服、诱使或者给对方下最后通牒让对方跟你结婚,常识告诉我们这样的人也许就不想结婚。如果你觉得戴上婚戒 以后对方的想法会有所改变,那你就错了。不要费了半天力,最后等来的是失败。要找跟你有同样想法的人结婚。



分享到:

TAG: 婚姻 幸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2411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