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生活中的11个小节,让你远离医院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31 15:05:11

      生活中尝试一些小改变,或许能让你更健康。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只要学会以下几招,就能让你不去或少去看医生。11项小改变让你少看医生, 健康源自细节,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1、晨练5分钟。起床后锻炼5分 钟,不仅为身体充电,还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

2、站起来接电话。站 着打电话借机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变化能让你几个小时都精力旺盛。

3、边洗澡边唱歌。洗 澡时大声唱歌能促进身体释放内啡肽,从而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感,减轻压力。

4、上午十点加餐。即使早餐吃得 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这时,一块巧克力,或者几块饼干,不仅能补充能量,还可以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

5、起床前打坐。早 晨睡眼惺忪,先不忙爬起来,舒舒服服地在床上坐着,挺直后背,闭上双眼,快速地用鼻子呼气和吸气,嘴巴微闭。(这个胸部练习应当像拉风箱一样,快速而有序 地进行)。

6、午睡20分钟。20分钟左右 的小憩是最理想的,它其实跟午睡1小时的作用没什么两样。1个小时对大多数人来说有点长了,睡得太沉,晚上可能睡不好。

7、开车多吃纤维食物。车 里放些花生和葡萄干,其中含有大量的钾,能将血液中的糖转化为能量;坚果中则富含碳酸镁,缺乏碳酸镁会使身体产生大量乳酸,而乳酸易使人产生疲劳感。

8、芳香疗法。放 些香料在家里,尤其是薄荷和姜,可以提神醒脑,增强记忆力,还能治疗头痛、偏头痛。

9、调整健身时间。一项研究发 现,那些健身族下班后去健身,浑身酸酸地洗个澡睡个觉,起来后犹如获得新生。无独有偶,美国芝加哥大学学者认为,晚上锻炼能提高雄激素水平,这对能量的新 陈代谢至关重要。

10、提前1小时上床。多睡60 分钟的提神功效等于喝两杯咖啡,每天早睡一小时,而不是周末拼命睡懒觉。

11、偶尔睡睡沙发。假如和爱人 吵架,不得不睡沙发,你不用因此内疚。知道吗,偶尔睡睡沙发对治疗失眠有奇效!很多人都说失眠跟自家的卧室有关,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男人在沙发 上睡得不错,只有27%的人说在老婆或女友身边睡得还可以。



分享到:

TAG: 保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52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