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种解酒方式(据说是坊间最新研究心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25 21:51:51



 www.u148.net
 
  既然喝酒就要会解 酒,否则不仅醉醺醺的有失礼仪,接踵而至的头痛、头晕、反胃、发热等等,也不会让你好受。据说下面9种解酒方式是坊间最新研究心得,希望能帮你解决各种酒 后不适。
 
  1、蜂蜜水——酒后头痛
  喝点 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 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2、西红柿汁 ——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 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 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4、西瓜汁——酒后全身发热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 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5、柚子——酒后口气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 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6、芹菜汁—— 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 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7、酸奶——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 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8、香蕉——酒后心悸、胸闷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 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9、橄 榄——酒后厌食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 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PS:酒后忌饮茶
   都以为茶能解酒,却不知就这样被“贻误”多年。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酒后饮茶伤肾,腰腿坠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 肿。现代医学研究也指出,茶水会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损伤到胃黏膜;同时,茶水中的茶碱和酒精一样会导致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脏负担。

TAG: 饮酒 解酒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52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