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有一种品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5-23 15:48:26


  欧洲的一位教育学家在一所大学进行过一项调研:让200 名大学生如实选择自己崇拜的名人,如果不欣赏可不必选择。提供的四个选项分别是:A.巴尔扎克、B.毕加索、C.贝多芬、D.不知道或都不欣赏;并且在问 卷上对三位艺术家进行了简单的生平介绍。

  结果是:百分之三十的学生欣赏巴尔扎克,百分之二十的学生敬 佩贝多芬,百分之十的学生崇拜毕加索,其余的百分之四十选择了D。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这位教育学家对其中的 大部分被调查者进行跟踪研究。若干年后,他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东西。欣赏巴尔扎克的学生大多都在各自的公司干得颇有成就;敬佩贝多芬的学生中有的后来经历 不少挫折但都挺了过来,而且事业发展也相当出色;崇拜毕加索的学生显得更突出,有的成了老总,有的拥有自己的公司;而那些选择D的学生,一些失业在家,一 些虽有工作却大多略显平庸,只有极个别的有较好的发展。

  教育学家做了深入分析:

   巴尔扎克是世界上最勤奋努力的作家,他每天通宵达旦、笔耕不辍,有一个精心安排的作息时间表,从不“犯规”,最终写出几百部中长篇佳作。

   贝多芬历经生活坎坷、婚姻波折、耳聋困扰,仍创作了流芳千古的伟大音乐诗篇。

  毕加索是一位看似怪异的画家,他的作品并不被人欣赏,可 他死后,世人惊奇地发掘出画作的伟大价值和艺术灵性。

  三位艺术家虽然都是才华盖世、成就斐然,可所具备的品质却各有侧重:巴尔扎克勤奋 努力;贝多芬坚强有恒心;毕加索聪慧极具创新意识。

  我们不可能期盼自己成为像贝多芬、巴尔扎克、毕加索那样的伟人,但 我们可以让生活过得更美好,工作干得更出色,因此每个人总要拥有一种优良品质。

        ——神是力量、智慧与完美的象征。人永远不能做到同神一样。但因为信仰,却可以让人更有力量、更坚强、更成功、更出色!


TAG: 成就 力量 品质 信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52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