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共赏:“我们都是远视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29 08:46:19

女儿的博客不时整理有一些不错的美文格言。赞一个!且转之,以共赏。

【FAV的时间】

# 平凡没有错~不是每一个人都想变得那么优秀那么完美

# 一张文凭,仿佛有亚当、夏娃下身那片树叶的功用,可以遮羞包丑;小小一方纸能把一个人的空疏、寡陋、愚笨都掩盖起来。—— 钱钟书

# 全中国至今可看的建筑只有两种,一是古人留下的,一是洋人留下的。—— 陈丹青,《退步集续编》

# 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艾青

# 少言寡语的男人,对陌生女孩是有吸引力的,因为他很神秘。但一旦真正嫁给这个寡言男子,你会发现生活索然无味,除了寂寞还是寂寞。

# 电影应当给观众希望、感悟和好心情,因为要看绝望,观众可以在生活中看到免费的。——摩根·弗里曼

# 历史不能假设,却可以重演。

# 老有人问我未来的计划,问题是我基本不敢想未来的计划,极为笼统的倒是有一点,但是决不敢深想,一是觉得想也是瞎想,二是现在凡事也都不愿意深想。大凡深想的事情,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好结果,于是立志做一个肤浅的人,可是看到肤浅心里又难受。—— 徐静蕾

# 不要轻易对人多愁善感,就算你是真的多愁善感。别人可能不能理解你的多愁善感,也没这个义务和责任。这样的话,你想的发泄就变成了自取其辱和加深痛苦。

# 许多人在重组自己的偏见时,还以为自己是在思考。

# 我们都是远视眼,模糊了离我们最近的幸福。

# 据悉9月28号《大风车》退出央视一套了。大风车出现的时候,我们刚刚能看懂电视;大风车结束的时候,我们大致能看懂这个世界了。(人人网上看到的,这话说的好感伤)

# 人生最大的悲哀,并不在于你得不到或者失去了什么,而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 痛苦来临时不要总问:“ 为什么偏偏是我?” 因为快乐降临时你可没有问过这个问题。

# 别搭理他们,也别让他们来搭理你。

# 蠢材们最恨你对他们的功成名就无动于衷。

# “如果生活中只有美好的事发生,你不可能很勇敢。” —Mary Tyler Moore

# 思考角度不一样,生活的样子都会改变。

# 好与坏是相比之下的,没人绝对好,没人绝对坏~~世上没有坏人,只有不互相理解的心~

# 面子是互相给的。

# 不要整天抱怨生活欠了你什么,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谁。

# 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 压力管理专家杰伊·维克多建议:与其发邮件或写短信给朋友,不如打电话,联络的方式越直接,减压的效果越好;多打电话给有趣的朋友,笑能改善情绪、提高免疫力;而大声说话更能调动你的情绪。||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 换作那人的位置。通常,我们往往对他人充满了怨恨,那可能是你的上级,也可能是你的合作伙伴,站在你的立场上,你无法了解他人,但你稍微站在那人立场上,世界便会不同起来。天地更宽,所以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永远不要后悔。我们无法选择回去的路程。但是要清晰地面对已经造成的挑战。努力去调整,并相信自己会成功。无论你深处绝境,还是罹患重疾,你对过去无能为力,但在当下,你的未来并不那么渺茫,只要你努力,坚信自己,人生往往柳暗花明。

# 需做白日梦。你要清楚地知道你到底是谁,要去哪里。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多人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你能清楚地意识到,或者梦想去到达彼岸,有时候,人生境遇就是如此,轻而易举滴到达你的彼岸。

# 你需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亏欠你,因为一切都是你种的果。把命运寄托在自己身上,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心思。为此努力,拼搏,不舍昼夜。

# 感恩和忏悔。西方宗教和东方宗教固有不同,但在感恩和忏悔上没有什么大的不一样。晚上睡觉前,想想帮助过你的人,也想想你做的不对的事情,譬如一个瓶子,要学会把脏水倒出去,把干净水引进来。

# 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

# 孤独是强者的天性。

# 光长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不够,关键是你那眼睛必须还得能发现自己丑。

# 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魔鬼。学会控制他。魔鬼可能是贪欲,可能是绝望,也可能是戾气。但无论如何,去控制他,这个世界上所有成功的人都在试图控制他内心的魔鬼。

# 放弃是痛苦的,是艰难的,放弃需要勇气,需要果决。但放弃,其实是经营的一种策略,也是人生的一种大智慧。

# 生活就像曾哥的音乐,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

# 起初是我们养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

# 传统的路痴,就算告诉他南,他也找不着北在哪儿~IT时代的路痴,先天不带GPS,后天还不兼容!



TAG: 处世哲学 人生 哲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1571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