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小景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27 23:11:51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答辩小景

 

张志春

 

  昨日。清晨。窗外布谷鸟儿早早就唱起来。这是收获的季节。

长安校区文渊楼1422教室内气氛平和而严肃。文学院学士论文答辩在这里举行。民俗学与民间文学十几个同学。据说还有七八个选取民间文学的分到其它组去了。否则,二十多位就是一个小班的格局了。从前年选这一方向的三几个到今年的这么多,看来不断见涨。

记录的是两个大三同学,她们说论文好新鲜,服饰,民谣,婚俗,年画,唐卡,庙会等等,和研究文学的不太一样。她们好奇,欣赏,但这一感觉,却似乎有更大的覆盖面,让同仁们觉得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注意到同学着装,两三个穿红装,似取传统的吉祥意吧。而三名藏族同学,一男两女都穿着紫色上衣。

问:都穿紫色,有讲究吗?

答:偶然的,早上随便穿的,可来一看几个同学都这样。

呵呵,大家都笑了。

窗外柳丝飘着,与天上白云呼应。对面是终南山。

                                                  2990527


相关阅读:

TAG: 答辩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