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往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15 20:32:13 / 个人分类:春天消息

短信往来

 

 

叶绿方知春似海,推窗更觉阳光鲜。到校园公园散步,牡丹芍药樱花丁香都阳光一样开放。时见红叶槭树三两株置身于绿意蓬勃的草坪与高树之间,仿佛一幅立体油画。手机一阵激动,是一短信,当年的学生报喜来了!

 

 

09/09/14

老师您好!

我想请您为我家宝宝起个名字。男孩出生于阳历三月十九日零晨五点零二分,出生地安徽芜湖。姓卜。

谢谢您。李敏

 

    呵呵,好事情。很好的作业,一如当年给她们布置的一样,要按时完成的。不过这不需要打分。也许人生许多事情是无目的超功利的。做本身就是美,给人长精神。随即回复:

09/04/14

祝贺!祝福!

我想想看

 

09/04/14

好的,谢谢了!

 

   读《道德经》第十四章,有所悟。老子所说的道的三种特征不是有丰厚的内蕴么?遂以短信:

09/04/15

卜微。

典出《道德经》“搏之不得名曰微”,意即道有高妙玄远之境,常人难以企及。

又,谐音指取向远大;又意会指能从细微处测知未来,目光远大。

 

总觉姓卜,读来谐音带有否定倾向,不易取名。取意甚好者,而语音又不太响亮。于是又发一短信,取名亦是人生最大的祝福:

  

 09/04/15

或取:卜若朴。仍典出《道德经》。从形似或语意上都有大智若愚、朴实厚重之意;且字形相似有富于联想思想空间宽阔、简洁、活泼幽默之意。

谨供参考。

 

 


TAG: 短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