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饰文化》获首届“陕西省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11 17:18:32

 

中国服饰文化》获首届“陕西省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

 

   2009年元月10日。西安雍城饭店。在陕西省文学术艺术联合会隆重举行“首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大会上,拙著《中国服饰文化》获首届“陕西省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授奖辞是:

 

中国服饰文化为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志春教授的著作《中国服饰文化》在这一领域有重要的开拓与创新。它从远古原始思维、图腾崇拜、宇宙观的演进辩析出中华服色审美模式,且构拟中华服饰图纹的散点体系,提出中华服饰起源的原始崇拜新说,从哲学、宗教、民俗、政治和社会变迁以及诸子学说中探索中华服饰的内涵,让读者在历史沧桑变化中领悟服饰背后一个民族民俗心态的成长史。

 


分享到:

TAG: 民间文艺 山花 陕西省 一等奖 中国服饰文化

引用 删除 熊建军   /   2009-01-13 23:23:23
恭喜恭喜!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