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俗文化活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07 16:08:36 / 个人分类:媒体转述

“魏老根”反应“冷娃”民俗文化 专家共议发展

http://travel.hsw.cn2008年12月0514:29:28

 

 

 华商网讯(记者 王勇 王纯)今日(12月5)上午,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 在人民大厦隆重召开“西北魏老根现象”关中民俗文化观摩研讨会,著名文化学者萧云儒、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陕西师范大学文学教授张志春、民俗文化学者宁锐、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薄厚、陕西省秦歌研究会会长十三狼等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新闻链接:咸阳有个魏老根(图)

   “魏老根现象”反应陕西“冷娃”民俗文化

   陕西人惯有“陕西冷娃”的说法,冷娃,可以说是陕西人骨子里散发出的一种气质。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来自陕西咸阳的“魏老根”以及由他所带起的“魏老根现象”,正是这种陕西“冷娃”民俗文化的代表。专家们认为,“魏老根”的艺术现象体现了陕西人的性格特点以及生活特色,值得深入研究与保护。

“沿海开发靠贷款,

西部开发口头喊,
     
冷娃靠的帝王胆,
     
没钱也要弄的谄(注:音chan,三声)
     
宁愿挣的肠子断,
     
也甭让人骂懒汉。
      
谁说懒,三千万,
     
挖他鼻子抠他眼。”

     
——摘自《西北魏老根民俗话本》

   专家为陕西民俗文化保护与发展献计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通过听取介绍、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就如何保护与发展“魏老根”等陕西本地民俗文化、如何做强陕西本地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并献言献计。与会的秦都区相关领导和“魏老根”魏兴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的建议。

来源: 华商网

 

 


分享到:

TAG: 活动 民俗 文化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