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女生质疑教科书屈原插图衣襟穿反 人教社坦承失误(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22 09:53:51 / 个人分类:服饰世界

初一女生质疑教科书屈原插图衣襟穿反

人教社坦承失误(转)

 

长江日报报业集团 数字报纸20121020

   

“发现历史书上屈原的服装是左衽!”17日,网友“lishuman”(七一华源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李舒曼)在百度贴吧发贴,质疑人教版七年级《中国历史》中屈原所穿服装出现“左衽”失误,该书为2006年第二版,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衽,就是衣襟。前襟向右,也就是左边一片压住右边那片称右衽,反之称左衽。右衽为汉服,是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经专家网友证实插图确实将右衽误为左衽。昨天,记者致电人民教育出版社,该社人关人士坦承插图印制有误。

  


TAG: 教科书 屈原 初一女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