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日记之十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07 11:02:27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赴韩日记之十二

 

2011514

 

晚餐罢已是23时许,饭店出来,路边泊车两行。路灯恍惚,而星辰稀疏。看来无论到哪里,星辰都是推拒都市而钟意于自然村野。而今天的诗人大都寓居闹市,哪会写出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句子呢。

原拟15日回国。但此日没有班机,延迟一日吧有成为无证盲流的危险,因为签证只到15日。于是感叹春天是没有国界的,于是羡慕白云是世界的公民。

遂定票14日晨8时许的飞机。

这样时间就紧张了。凌晨200起来,送到汽车站,再乘大巴途程4个小时到仁川机场。呵,还能睡两个小时呢。

一躺下便进入黑甜乡。再听门声轻触已知是丁贤善教授开车来接送了。知他忙着送行这位招呼那位,一直未睡。听说这里高校管理者没有什么特权,不能垄断并掌控种种资源以自肥,任职就是真的服务,于是管理岗位一般轮流做。是这样吗?真的吗?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这香甜的酣声在各家屋宇轻轻起伏的时候,这位韩国的学者开着自己的车为我们送行,穿越大街小巷,一直到公交车站,一直到我们上车招呼坐好位子,再一直到我们的车轮启动,才挥手作别。还专门安排一位硕士生送行到机场。热情,认真,专注,周到。似乎做学问的意念渗透到待人接物的细节上,让人感到一种强大的意志力与旺盛的生命场。

夜晚乘车,系好安全带,呼呼入睡。那沿途绿得密集鲜翠的山野,那蛰伏在山谷山脚下内敛的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建筑都静默地在车旁后移。彼此无对视,彼此不相涉。这才能衬映出哲学命题“我思故我在”的生命意味。而白日那种欣赏与唱叹,恰是人与山水的互相发现而已。

630到机场。汉城,现在译作首尔的地方,只从旁侧路过,只有一个朦胧眺望的印象。不仅仅是车行得快,来不及感受。

830登机。再度跨越海洋,跨越山水原野,两个多小时,回到长安。平日倘是堵车,两个小时从长安城里还出不去呢。这就是时代的速度与感觉。

 

 

 


TAG: 日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