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日记之十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06 21:16:59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赴韩日记之十一

 

2011513

 

从锦山下来,稍事休整,乘车到海边,说去吃海鲜。异域,海边,吃海鲜,颇稀罕,于是大家都有所期待。似乎不是果腹之欲,而是生活突然出现的刷新感吸引了大家。

一侧是山,一侧是海。绿荫与白云相拥,海水共蓝天一色。恍然不知身何在,一车引我海天游。真的,天地山水与人俱在,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色彩宜人,气候宜人,加之车速快感更增心灵愉悦,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心旷神怡吧。

环岛公路似乎绕了一圈,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又绕了圈,还没有想象的就餐处。而我似乎还超脱地欣赏海天之景,海域平阔,波澜不兴,天地清净,白云悠然。再转五圈我都愿意,真的很美。而那船只靠岸并拢的地方仍净洁得让人赞叹。没有我们常见旅游点那样,船帮下只见白色垃圾与泡沫塑料簇拥一起。后来听说那司机问汉语对不起怎么说;后来返城在海鲜店时还见这位30岁许的司机忙着端盘端碗。跑前跑后,挺憨厚热情的。餐后我向全北大的老师称许司机的敬业时,院办的一老师笑笑地说,那司机和海鲜店熟啊!哦?是这样吗?

海边一杯毛酒、几个点心,一束生菜便算是茶叙。小点心盒黑咖啡色,精美,让人舍不得。而丁贤善教授捧食品时的专注劲儿,更增添了品味的温馨感。

乘车返全北城一海鲜店。中等大,摆十几个条桌。这里一般凉茶碟子小,只是品味式的。如咸虾小碟精致可爱,滋味之咸也只需蜻蜓点水式地佐味即可。如四人一桌的,红萝卜条4条,青辣椒4枚等。一酱淹螃蟹约100多克,亦切成四块,鲜爽。听说要10000韩元,即60元人民币。

我知道韩国人信奉一种人土合一的观念。即是认定自己生长在这一方土地上,那么这一方土地上的所有出产都是最适合我们的,也是最有价值,最昂贵的。于是当地所产之水果粮食之类价格相对高昂一些,而外来的却相对低廉。所以在韩国请人吃一顿饭要花费不少的。记得几年前曾陪同韩国学者考察团到陕北陕南时聊起这个话题。

端盘子姑娘热情利索。一问,原是东北人,和男朋友几年前来这里,办了这个店。上世纪末游览东北时,一位同车的朝族男子告诉我,不少人跨越到韩国打工。眼前的情景恰是印证。餐罢,她让我们在壁纸墙上题留念。呵呵,这不就是古代的题壁么?人们往往在永恒的大自然面前产生题壁的冲动。于是乎随着赵文、黑维强、林清源、朱立春等乐呵呵地一挥而就,那属于东方的一道道线条龙飞凤舞,将自己的怀恋轻轻地留在那遥远壁立的地方。

 

 

 

 


分享到:

TAG: 日记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1-06-07 08:00:41
呵呵,麦子若去,定有更美丽的文字涌出呢.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6-06 22:17:12
真的很美!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