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日记之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31 18:29:04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赴韩日记之九

 

2011513

 

山下,进入一土特产区。这是旅游区常见的采购环节。

一家家小门面,多由中年女性经营。规整,干净也宁静。没有一般街市那种闹哄哄的氛围。满是些烟酒、药材、干菜、干果、小吃,还有不少叫不上名字的物什。

没有我想见的韩服店,听说那是很昂贵的,或许是在大都市的豪华店面吧。

每个小店门前都有饮水机。虽彼此语言不通,但若近前,就会递来微笑和一杯水。

突然发现还有一小铁匠铺。一中年铁匠不时敲敲打打,蘸火加钢,店铺前摆开不少锄、铲、环、链等让人亲切的铁制农具,店壁两侧也挂得满满当当的。不知是否实用,但随着农耕作业的机械化,这些成为历史与文明的遗存而焕发出从未意识到的诗意,而成为观赏与保护的对象。不知此时此刻的铁匠,也不知此时此刻的同游者是否心有所感?

更为突出的一个位置,店门全然敞开。摆设着几个男女同体而强调性征的木雕人像。格外醒目。这是干什么用的?问同行的全北大学的崔南圭教授,他笑着推说不知,转回头用韩语问左右那小门面摊贩中年妇女,连问二人,均似有羞怯而微笑摇头。便不再追问。似源自日本的那种生殖崇拜之物吗?如此坦然示众,却又如此含蓄敏感,真的可意会而不可言传吗?

 

 

 

 


分享到:

TAG: 日记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1-06-02 17:14:56
是呀,当时餐罢出来的中韩学者们一人一杯,或茶或咖啡,站立当街,成为一景呢。一笑
引用 删除 李莹   /   2011-06-02 09:41:51
张老师,在韩国每家餐馆门前都有好喝的咖啡和奶茶,这是吃完饭后可以接一杯拿走喝的。而且传统的店里都是卧席而坐,腿和腰很累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