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日记之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24 20:10:56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赴韩日记之三

 

2011511

 

我来了,雨也来了,轻轻地,似着意洗尘。雨也是世界的公民。

一伞如花,点点滴滴便是让人愉悦的节奏。不知韩国有无油纸伞?倘一人行走,戴望舒的感觉就来了。

住全北大学招待所210房间。一个电视。一桌两椅两床,而床却是一双人一单人格局,是为三人家庭设置的吧?桌侧矮柜上堆有梳子、卷发器、护肤之类物;卫生间墙壁探出喷淋器;洗漱盆只给刷牙杯一个平台;马桶有冲洗烘干器,那控制版上小指示灯绿莹莹地亮着。说是临街,推窗只听雨声,近前的树影,远处的路灯和偶尔驰过的车灯。哦,故乡遥遥,此时此刻,谁会向这边眺望?

没有热水壶,也没烧水壶。问,原来韩国人喜喝冰水,一壶水在冰箱里等着我们呢。

丁贤善教授开车接我们街上吃饭。教授中年,中等个儿,浓眉大眼,一脸喜相。笑呵呵地说:韩国的习俗,下雨来贵客啊。

见他随和平易,因一直只是伊妹儿联系,便开玩笑道,未见面前,看这雅致的名字,联想起一位韩国女星,还以为女教授呢。

丁笑道,我们取名就喜欢用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啊什么的。

临街又见一教堂,丁说自己信教,基督教。说无信仰在关键时候价值判断上会有困惑。说话间到一小饭馆。四人对坐的桌凳。一碗豆牙汤,清爽宜人;一碗米饭,粒粒辛苦;一小杯毛酒;几个小碟,分别点缀着辣白菜,咸虾。还有绿莹莹的小盘生菜。那毛酒如陕北的米酒,如西安的稠酒,颜色浅咖啡色,甜香味厚,说有蜂蜜等十种原料。吃得清爽。吃到最后,也不会油腻腻晕乎乎醉醺醺。且不说没有三高之弊,能保持好身材,关键这是清谈的绝好空间。古人一壶酒几碟小菜谈诗论文,不也是这样的么?今天我们还常说“不为吃饭,单为见面”,还有“快友之事莫若谈”的意趣呢。

餐罢驱车夜访银杏街。这是古建一条街。临街木屋落地窗。路口亭阁似六角八角,宽大厚重。或有隔墙可看不少亭翼飞动的一角。拳大的方钉石铺筑路面。银杏两行。有几对恋人或携手而行,或并肩而坐,路边是尺余宽的悠悠流水。走到这里节奏突然慢下来,呼吸似也从容许多。

返回学校,远远听到不时起伏的欢呼声。丁说是学生的晚会,要不去看看?运动场的中间一侧搭建的舞台,灯影下一个男子手执麦克风,一脚踩在矮箱上乐呵呵地说啊说的,我一句也听不懂,可那簇拥在层级看台上数以千计的学生们,不时爆发出欢呼声。丁说这是一个流行歌星。

 

 

 

 

 

 

 

 

 

 


TAG: 日记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1-05-31 17:36:58
是啊,麦子说得对!
异域是爱国的培养基呢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5-31 08:41:45
出去了,就想家了,呵呵。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