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1年第二批推荐书目(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07 09:33:34 / 个人分类:春天消息

 

河北省2011年第二批推荐书目10种)

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1.中国民俗风情丛书”(5本),袁学骏主编,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言简意赅、全面而权威地展现了我国包括民间信仰、岁时节日、饮食习俗、民间艺术和民间演艺在内的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

  2.春节旧事》, 张志春著,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了中国人过春节的种种风俗习惯、历史传说、诗词书画、文史知识等内容,语言通俗,内容丰富。

  3.《经典常谈》,朱自清著,中华书局出版

  推荐理由:用简明切实的文字,要言不烦地介绍了我国文化遗产中的经典作品,见解精辟,通俗流畅,深入浅出,为一般读者了解我国古代文化经典的入门指南。

  4.《青年与学问》,君毅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关乎青年读书、治学及为人,道理虽浅显,境界却极深广,读来时感新鲜意味。

  5.《诗书生活——顾随随笔》,顾随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作者是全才型的学者,小说、诗词、戏剧、书法样样精通,研究、创作相得益彰,随笔思想深邃,文字优美,轻轻点染,闻一知十,雅俗共赏。

  6《傻子寓言》,大解著,昆仑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小神话,大智慧,冷幽默,古希腊有伊索,丹麦有安徒生,今天的中国有个聪明的傻子,以非凡的想象力,书写了一篇又一篇当代寓言。

  7.《写给大家看的中国美术史》,蒋勋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推荐理由:用简明生动、亲切有趣、闪烁着真知灼见的文字,不断把读者带到“美”的面

前,一本有血有肉、适合所有年龄段读者阅读的中国美术史入门书,图文辉映,光彩照人。

  8.《我要回报以歌》,张丽钧著,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作者作为中学语老师、“《读者》体美文”的领军作家,怀着一颗善待生命、倾慕美丽的心,为阅历尚浅的中学生摆出一场纯净阅读的盛宴。

  9.《读书,这么好的事》,张新颖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一本语言质朴、优美、隽永的小书,它使读者相信,通过阅读,个人就不再是孤单的个人,心灵就不再是孤单的心灵,人生也会在丰富的联系中变得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有意义。

  10.《培育阳光心态》,孙健升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推荐理由:生气盎然的文笔,深入现实生活的每个细节,指引读者体会如何才能拥有博大的胸怀,以及如何通过提高个人修养来获得和谐、温暖的生活。

 

(稿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TAG: 河北省 全民阅读 推荐书目

布谷布谷——麦子的成长空间 引用 删除 麦子   /   2011-03-07 14:28:19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