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民俗文化与文学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6-14 23:03:54 / 个人分类:春天消息

服饰民俗文化文学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一、会议宗旨:

服饰是人类生活的重要表征之一,它以其形式多样内蕴丰厚而成为民俗学研究的重要对象。服饰又是文学艺术的核心意象之一。历代文人抒情写意多借助于服饰这一载体;民间的服饰传说更是美不胜收;作家与服饰也是常谈常新的有意味的话题;因而服饰与文学的互动式研究也是人文研究可以展开的一个新视阈新维度。为此,我们拟于11月上旬举办首届服饰民俗文化与文学学术研讨会。谨向各位学者同仁征文。

二.会议的议题是:

1、服饰文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2、服饰文化与文学;

3、作家与服饰。

三、相关事宜:与会代表的差旅费和住宿费由代表本人自理、单位报销;会务费400元。

四、请将拟提交这次会议的论文题目、提要、正文于以电子版形式发给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志春教授(电子邮箱:zhangzi0369@snnu.edu.cn或熊建军同学(jianjuns@163.com)。收到论文后,筹备组即组织评审发出会议正式通知。

                          陕西师范大学 

           服饰民俗文化与文学学术研讨会筹备组

                                             

                          2010.6. 14          


TAG: 服饰 民俗 文学 学术 研讨会

秦岭醴泉──张志春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志春   /   2010-06-15 15:32:34
欢迎欢迎!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10-06-15 08:37:21
哈哈,母校的活动是一定要支持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