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29 22:59:42 / 个人分类:花园散步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张志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发布部门: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应我院邀请,115日下午,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中国服饰文化》作者、国家纺织部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陕西省首届文艺评论奖最佳文艺评论奖获得者、陕西省首届民间文艺“山花奖”一等奖获得者张志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张志春先生的学术报告会在新校区木铎厅举行。报告会由中文系主任赵德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志春先生以《原生态民歌搜集与整理》为题,详细论述了民俗文化学科主要体裁——民歌的搜集阅读与整理的方法。主要结合自己多年在陕西地区搜集民歌的研究实际,以及自己的业务专长——中国服饰文化研究,正本清源,从“原生态”民歌的定义和范畴、民间之“民”概念的嬗变、“歌谣”的时代内涵、当下民歌研究中各种曲解和误读现象以及如何科学地利用身边民俗资源,强化民族民间文化研究意识等方面作了讲解。报告声像结合,古今打通,思高见远,切中时弊,风趣幽默,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和广告学专业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科技处、中文系供稿)


分享到:

TAG: 交流 学术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