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5 23:21:28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今天很快乐。因为她来了。

她的儿子和我的女儿上幼儿园时是一个班,上小学时又在同一所学校。

我和她有很多不同,但说不清因为什么就是成了朋友

我们的孩子长到了十一岁,我们的友谊就长达八年。

在我一人在济南带着孩子的上千个日子里,她给了我最无私的帮助。

每每出去开会或者有事,她家就成了我女儿的另一个家。

女儿常说:妈妈,阿姨做的饭比你做的饭好吃。阿姨给我买的衣服比你给我买的衣服好看。

她很命苦,从小就没了父亲,跟着叔叔长大。

但她很乐观,也很知足。也许因为知足,所以总是快乐。

因为她快乐,和她在一起时我也总是很快乐。

去年决定离济进京时,很难舍很难舍的人就是她。

也是在那次进京的火车上,收到她的短信,说夜里梦见送我上火车,她哭醒了。

其实离开前那天夜里十一点我才离开她家。

我说我还会回去的,再说不是说好了明年暑假到我家来住吗?

北京的日子里,很想她。隔几天就会打个电话,不是她电我就是我电她。

而今天她带着她的儿子来了。

随行的还有我的女儿。

一星期前她丈夫开车来京,把我已经参加了毕业考试的女儿接回了济南。

来北京马上一年了,女儿还是想济南想得放不下。

今天她来了,带着她一贯的快言快语快手快脚还有快乐。

她说明天一早你和我去菜市场买菜。她说你得带孩子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看看,当然还有圆明园。她说你家太好了,这个院子太好了,我得多住两天。她说你太能掉头发,得多吃核桃仁。她说在家时我做饭,你写你的东西你啥都别管。

我就歪着头微笑着听她说。其实跟她在一起,不仅是快乐,有时还觉得幸福。

 


TAG: 快乐 朋友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09-08-05 23:33:37
原帖由刘晓峰于2009-07-02 11:47:45发表
真好。
真好温暖。
这些离开学问的地方,有时觉得暖暖的。
可惜明天要去香港,不然就请你们一起清华清.

谢谢刘老师。
刘晓峰空间 引用 删除 刘晓峰   /   2009-07-02 11:47:45
真好。
真好温暖。
这些离开学问的地方,有时觉得暖暖的。
可惜明天要去香港,不然就请你们一起清华清华!
遗憾了。
刘晓峰空间 引用 删除 刘晓峰   /   2009-07-02 11:46:09
5
桃花水中鱼儿游 引用 删除 一剑指北   /   2009-06-26 09:11:37
今生相逢,总觉得有些前缘未尽,却又很恍忽, 无法仔细地去分辨,无法一一地向你说出。前世今生的朋友,那不曾着一丝乌云的双哞,纯净且飞扬!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