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儿童节生活的10个片段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01 08:59:16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今天又是六·一儿童节。乐乐去上学了,她马上就面临着小学毕业,功课也紧了起来。不过,学校还是给她们在下午放半天假。但相信这半天多半要在做作业中度过。坐在电脑前,想起了去年六一节的快乐。那天我随手记下了这样一些生活片段
 
       上午在家为乐乐抄了她的作文,读了会儿书,送她去学古筝。
 

片段一:

离开家之前,突然发现家里乱得特像狗窝,于是气如刚掀开蒸熟了馒头的锅,一下子汹涌般冒了出来,随手把几样摔在地上没有关系的东西狠狠地摔了下去,一边摔一边大声嚷道:“侯**,你要是再随便扔东西,看我怎么样。”

侯**就是乐乐,她见我恼了,一反平时的作为,笑嘻嘻地一边从地上把我扔的东西捡起来一边温柔地问:“摔够了吗?你摔,再摔,我捡啊!”

看着她的小熊样,我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她见势说:“哟,笑了,那好吧,咱走吧。”

于是下楼,我问她:“你今天怎么一反常态啊?”

她笑眯眯地说:“这是我新发现的方法,对你有用。”这YA头。

 

片段二:

上星期天乐乐因为粗心被老师狠狠地批了一次,她颇有些委屈,她说有些地方是书上错了,自己按书练的,今天早晨便为此给她详细讲了讲道理,并要求她有问题早早问老师,要经常让主动老师看自己练得对不对,告诉她没有老师是不喜欢问问题的学生的,并拿《恰同学少年》里袁仲谦与毛泽东的一段故事给她讲,她最后点了点头,看来是懂了。

这次古筝课上,老师新教了曲子《秦桑曲》。她练了一会儿后,果然找老师给她看了,老师又给她弹了一遍。她非常高兴,说:“妈妈,《秦桑曲》是老师给我的六一节礼物,你早晨讲的话是你给我的六一节礼物。”

 

片断三:

上完古筝课,去英雄山地下商场吃了午饭,便到护城河边去。今天一早时候约了几位朋友,下午三点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河边钓鱼。我因和乐乐去得早点,便到琵琶泉处去玩。泉水清洌,从泉眼处哗哗流出,乐乐便和许多孩子一样跳进泉水,兴高采烈地玩了起来。她一再劝我下水,我其实也是极爱水的,终于脱了鞋跳下水,真凉!可是真惬意!

 

片断四:

朋友们会聚在解放阁下的护城河边,我和乐乐前去寻找。他们已经摆了逮鱼的阵势。李浩已买了两种渔具共四件,一种是下在水里的,里面放上馒头和火腿肠,过一段时间捞上来就水馋嘴的进笼。一种是拿在手里的,可以捕捉岸边的小虾。他的儿子李怀远就拿着其中的一只站在水边津津有味地捞着。姜波的儿子姜意林则自制了钓鱼杆,他说:“阿姨,我的鱼钩是在那边石头下捡的,我的丝线是用水里的网上面的线,杆是树上折下来的。”我们一看他的鱼杆就都笑起来,这样的鱼杆若能钓上鱼来,一定是那鱼昏了头,乐乐便说:“这真是姜意林钓鱼,愿者上钩啊!”

 

片断五:

姜波将网下在水里时,一不小心扯着了盛鱼虾的小桶,结果这天下午的一小半成果顷刻间化为乌有,尤其是三条小鱼竟然一条没有剩。一片哗然。

 

片断六

一个中年妇女和她的女儿到我身边放生,是三条均有一尺多长的鲤鱼。她把鱼放在这里显然不合时宜,此处钓鱼者甚众,且水流缓慢,又多有水草。鱼入水后,不向河中心游,偏偏游向了岸边。这时就有人说:“你放在这里,会有捞走的。”那妇女便说:“谁捞了谁有灾,考不上大学。”然后她便借旁边人的有杆的鱼网,试图把鱼赶到河中心去,可那鱼好像专门和她作对似的,怎么都不走,后来好歹向里游了游,又被水草挡住了,只好潜伏起来。那妇女也没有办法,只好说:“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而后很不放心地离开了。

过一会儿,那条在水草中的鱼被李浩发现了,他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叫起来:“有条大鱼,快拿网来!”

我一听,大笑:“捞了这条鱼,你这个博士可考不上大学啦!”

 

片断七

收了渔具,到姜波家去烧烤。姜波家在七层,是个阁楼,有露天阳台。他从烤羊肉串的地方拿来两个小烤炉,又买了些煮花生和羊肉串,潘姐洗了她拿来的烟台樱桃和小红果,我则把我买的火腿烤肠切了两碗。将木桌搬到阳台上,将木炭放在小烤炉上,烤了起来。一边做着成语接龙的游戏,一边听着烤物在火上的嗞嗞声,一边看着蓝天上飘浮的丝丝缕缕的白云,真是快乐极了。我们几个大人仿佛都回到了童年。啊,跟孩子一块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片断八

八点多钟,正吃得热火朝天时,老公打开电话问我和乐乐在哪,又讲了他今天的一些事情,我不由说了句“老公魅力无穷啊”,结果被他们几个成年人说笑了一番。他们不知我何出此言,但这一句话足以让他们印象深刻。姜波说:“**都是以学者的身份出现,今天让我开了眼界。老公魅力无穷啊!”笑声一片。一句话引起这样的效果,这可是我没有想到的。

 

片断九

从姜波家里出来已是快九点钟。此时,华灯早上。出了楼门,突然听到姜波在七层的阳台上对我们喊“再见。”我们都抬头望他。这时我突然发现在他的右上方有一颗明亮的星星,偌大的天空只有那样一颗明亮的星星,在他的右上方闪烁,我禁不住大声对他说:“姜波,哈,你是离星星最近的人!”

 

片断十

小牛困极,上了公交车就趴我身上睡着了。揽着她柔软的身体,看着她圆圆的小脸,我觉得很安心。这个孩子给我太多的东西。

回到家,我如约给老公发了短信:“我们回家了。你吃饭了吗?这个六一节乐乐很快乐!”

老公回:“吃过饭了。乐乐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TAG: 儿童节 片段 生活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马知遥   /   2009-06-01 21:17:52
可贵的印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