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花朵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3-08 13:08:56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我总有好几个理由让办公室保持杂乱的模样,比如书太多,橱子太少,桌子快坏了,这样放拿起来方便,等等。但是学校参加党建先进校的评选活动,昨天迎检,要求大家将办公室打扫干净,这次可逃不掉了,理由再多也得克服。

  现在我想得感谢这次打扫活动,否则就不会发现奇迹,就不会发现窗台上的那枝花儿竟然开放了!!

  照理说花开放不是什么稀罕事,更谈不上奇迹,它又不是铁树。但如果这枝花是两个星期前看着马上要就死去的花呢?用我办公室小成老师的话说:“奇迹奇迹,真是奇迹!!”

  这一枝花的姓名我一直不知道,小成老师也不知道,当我们将它开放的奇迹与另外的同事分享时,她告诉我们说它叫“死不了”,并说这是别名,但真名她也不知道。

  是的,这花肯定还有大名大姓。但别名被记住,真名被忘记,怕也是因为“死不了”更能概括这花儿的特性吧。

  这枝花在我办公室里生活得并不幸福,它被插在一个剪去了上半截的塑料瓶子里,默无声息。我很少给它换水,偶尔会将自家水杯里的剩余倒给它。小成老师也差不多是这样。加上前一段时间放寒假,更是无人照料。开学第一天发现它无力地倒在窗台上,瓶子里没有了一滴水,大多数叶子蔫蔫得没有了光泽,更有一些已经从茎上掉下来。我当时犹豫要不要扔掉它,因为它看起来跟死的实在差不了多少。

  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留下。窗台上有一个玻璃花瓶,我盛上自来水,这成了它新的家。

  它有了新家,我依然很少理会它。我想如果不是迎检,它还是默默地吧。

  如今它的叶饱满厚实,绿中透粉。它的花势如喷火,开得正浓。

  原来它早已蓬蓬勃勃了,在我们的不知不觉之中。

  小成老师连说奇迹,连说看来人永远不能失去希望。

  一棵没有希望的花就这样开出了给人希望的花朵……


TAG:

引用 删除 晓风残月air   /   2014-03-15 09:33:29
小生活,大感动
引用 删除 宋红娟   /   2014-03-13 19:30:43
张勃,这个个人空间怎么弄?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4-03-13 19:00:26
谢谢户老师的解释。果然如此的。
户晓辉的2014 引用 删除 户晓辉   /   2014-03-08 14:35:04
是花自己没有失去希望,所以才有机会开放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