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爸的潜伏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01 08:24:01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公元2011年9月30日是小女的14岁生日。早在数天之前,她就告知她的爸妈要请几个同学来家,同时告知她的同学们还说如果她的爸妈在家的话他们就不来了。这不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要驱逐我们吗?不过,我和她爹尚能认识到她这样做也有其理由(我小时候与同学玩时好像也不希望父母在身边),所以原则上同意。

  9月29日晚餐桌上,要商量明天的安排。有三个关键问题要解决:

  第一, 乐乐同学来,又是为着她的生日,生日蛋糕自然是要买的,但是谁去订,何时订?又谁去拿,何时去拿?

  第二, 我明天上午有会,中午在外面吃饭,应该几点回家?回家之前去哪里?

  第三, 乐乐爸第二天不上单位去,但晚上六点在市内有个聚会,聚会之前他去哪里?

  就第一个问题,乐爸的意见是乐爸上午去订,乐下午放学时去拿。但乐说什么都不同意,理由是,带着一帮同学去拿不合适。后来商定的结果是明天上午由乐爸去订,午饭后由乐爸去拿,反正在放学之前放在家里就行。

  关于第二个问题,比较简单。乐说他们两点多就放学,三点准能到家了。她同学也就是玩个四十分钟就走了。这意味着我在四点之后到家就行。我决定饭后去国家图书馆,正好有个资料要查。

  第三个问题自然是最纠结的。乐爸的想法是拿了蛋糕后在家再呆一会儿,四点半时出发去聚会。但乐说什么不同意,因为她爸在家,岂不是让同学看见?乐爸说我在屋里不出来,等你们同学走了我再出来。我插嘴说乐你给你爸倒好茶,备上书,再来盘小点心,让他在屋里享受。乐说不行万一被发现不就麻烦了吗。反复几遍,乐还是不同意。乐爸说那好吧,我拿了蛋糕就出去,然后格外加了一句,我把卧室的门锁上。乐深知她爸的小心,锁门自然在情理当中,遂以为自己的想法都实现了,很高兴地点点头。我则明白这句话的深意,于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乐爸一眼后,偷偷笑了。他也笑了,自然,也是偷偷地。

  第二天一早,各司其职,乐上学,我开会,乐爸在家。

  一上午平安无事。

  下午三点四十分,我还在国图,来乐爸短信一枚:“我在潜伏。我听见有个孩子提议玩电脑,你的文件保存了吗?”

  我回:“嗯。”

  几分钟后,又一枚短信:“想上厕所也去不了,建议你在四点半时打电话给乐乐,说你马上到家。”

  我差点笑出声来。

  决定回家。从国图到家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考虑到乐爸的实际情况,我提前打电话给乐,并撒了一点谎,说大约半个小时后到家。我以为四点多一点的时候她的同学一定会离开……

  四点三十四分,乐爸又来短信一枚:“打电话给乐乐,说你快到家了。”

  看来乐乐的同学还没走,我边笑边回复:“打过了,可能快走了,你再潜伏会儿。”

  果然他回说:“他们玩得正疯,我该出发了。快来解放我啊!”想着这个潜伏着期待被解放的人,我忍不住又偷偷乐了几回。

  数分钟后,我短信他:“解放了吗?”

  回复:“走了几个了。”

  快到家时,我又给乐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子,说是乐的同学,叫张宇航,乐出去送同学了。我说还有几个同学,她说只有她自己,等着妈妈来接。“可怜的老公!”

  走到楼下,碰到乐爸。“乐乐同学都走了?”

  “没有,还有一个。”

  “那你怎么出来了?!”

  “再不走要迟到了。”

  “你怎么出来的?”

  “我从卧室里出来,看见沙发上坐着个小姑娘。她喊了声叔叔,居然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

  我忍住笑拍拍他的肩膀:“你这个同志,白白地潜伏了。”

  正说着,乐乐送同学回来了,看到我和她爹在一起十分惊讶:“你俩怎么在一起?”我答非所问地接连问了她若干个问题,把她的问题稀里糊涂地掩盖了过去。

  上楼不久,宇航妈来接宇航,乐乐送她回来,对我说:“张宇航说我爸在家?!”

  我说对啊。她说我怎么不知道。我说他潜伏得深。然后就把短信一一翻出来给她看,我们俩一边想象着她爹的窘样一边大笑。

  笑过,乐乐很认真地说:“给你们当闺女真是挺幸运的。”

  看来乐爸没有白潜伏……


分享到:

TAG: 潜伏 生日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1-10-02 23:10:42
乌先生节日快乐!
原帖由乌丙安于2011-10-02 09:59:17发表
等今天的乐爸当了乐姥爷、乐外公的时候,还会有更大的乐趣和幸福!祝节期阖家欢乐!!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1-10-02 23:10:03
叶老师有同感吧?节日快乐!!
原帖由叶涛于2011-10-01 11:53:21发表

当爹不容易。
节日快乐!
丙安小屋-爱屋及乌、爱乌及屋都好 引用 删除 乌丙安   /   2011-10-02 09:59:17
等今天的乐爸当了乐姥爷、乐外公的时候,还会有更大的乐趣和幸福!祝节期阖家欢乐!!
雅俗簃——叶涛的博客 引用 删除 叶涛   /   2011-10-01 11:53:21

当爹不容易。
节日快乐!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