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俗学博客开通了!

仙境金钟山 ——访桂林金钟山之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25 15:00:16 / 个人分类:山爹日志

查看( 1115 ) / 评论( 1 )

      桂林山水甲天下,举世闻名,引得亿万中外游客竞折腰。近来在桂林旁边的中国福寿之乡一一永福县有一个金钟山突然声誉鹊起,引无数游客竞相奔去。什么“花”会引得无数“密蜂”蜂拥而去?

      我在广西工作、生活了近25年,桂林去了无数次,永福也去了无数次,曾被桂林山水倾倒,曾被阳朔连住,曾被永福吸引,但却不曾耳闻金钟山啊?于是2008年8月、11月,2009年1月,我先后三次赴金钟山探密,始得目睹金钟山的庐山真面目,特向诸网友揭密如下:先看照片——

金钟山:三山相叠

 

正是这似仙境式的奇山巧山,加上阳光明朗、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植被茂繁,在当今城市被污染,生态被破坏的态势下,金钟山设有桂林的拥挤,没有阳朔的喧嚷,以其一片生态文明的风姿、风貌和风韵,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怎么不叫人喜欢呢?与喧嚣、拥挤、混浊的城市相比,金钟山真是人间仙境了!难怪许多游客到此常常留连忘返,乐不思蜀了!

                                                                                                         [徐桂兰  徐杰舜  摄]


TAG: 桂林 仙境 钟山

蛊毒黄的个人空间 蛊毒黄 发布于2009-01-29 10:19:23
新年祝福
新年祝福:岁月可以褪去记忆,却褪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祝你新春快乐,岁岁安怡!
我来说两句

(可选)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