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俗学博客开通了!

2009.12.25.袋鼠来访:袋鼠岛游记之八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08 10:15:16 / 个人分类:山爹日志

 一到袋鼠岛,人们就说我们住的农家乐客栈就是袋鼠窝。天黑以后袋鼠一定会来的。住下后,发现房子前面的草地上有很多小枣子大小的粪便,大概是袋鼠的粪便了。头一天晚上九时多吋只见公路上有袋鼠出没。有人描述说:

 

袋鼠岛的路上、草坡、农田、沙地,随时可看见袋鼠发功,使着弹簧腿一路狂奔。当地生态导游克里斯(Chris Baxter)指出,袋鼠岛袋鼠,属于西部灰袋鼠(westernGrey)的亚种,比起其他地方的袋鼠体型要小些、毛要长些,看起来毛绒绒的,另外,一种体型较小的坦玛小袋鼠(TammerWallaby),削长脸颊两侧毛色较淡,非常可爱。

 

 头一天晚上九时多吋只见公路上有袋鼠出没。我在汽车上抢拍了几张照片,袋鼠个子小小的,在公路上一跳一跳地隐没入路边的草丛中去了。同时还在公路边拍到了刺猬的照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两张是刺猬
图片

图片

但是两天来没见有袋鼠到我们的住地来访。24日早上武武和一一告诉我们,昨天晚上你们刚睡不久(11时后),袋鼠就来了,有十几只,武武一手拿电筒,一手拿相机,照了好几张像,照像时袋鼠一动也不动。我们似乎不敢相信,但见了照片也不能不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5日晚上11时多,武武和一一外出办事还没有回,我们把可可哄睡觉后,阿兰出门收衣服,突然发现有十几只袋鼠在门外,她兴奋地进屋来叫我,我跑到门口,隔着玻璃门向外看,果然,有十几只30多公分左右高的袋鼠在草地上。

阿兰打开门,一直走到袋鼠跟前,袋鼠才向旁边的树林中跳过去。

今夜袋鼠来访,果然证实了我们这几天是住在袋鼠窝里。

记得刚入往时,房东要我们在汽车上不要留食物,以免袋鼠来砸车。听起来有点惶恐,我们住们房子窗户都开着,袋鼠晚上会不会跳进房间里来呢?看来,袋鼠虽然每天晚上都来,但都是静悄悄的,从来没有打扰过我们。真是可爱的袋鼠,难怪澳洲人这么喜欢到袋鼠岛旅游。

第二天,我们早上5时30分就驱车赶轮渡,一路上碰到十几批袋鼠,他们好像在欢送我们,再见!可爱的袋鼠岛!

 

 


TAG: 袋鼠 游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