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华夏精神之真味,开中华学术之新貌,传万世宝典之美文,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从空山细雨之逍遥。

回首——献给文墨轩的全体成员及帮助过我们的所有同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8-21 23:41:08

离开重庆师范大学已经半年了,在这半年里,一直都没有停止与那些曾经相濡以沫的同学联系,还有那些曾经给予我教育、帮助的老师们。那是一段精彩而艰难,却难以忘怀的时光。

这篇小文章是应重庆师范大学文墨轩的邀请所写的。也许大家知道这个协会是由鄙人和其他十四位同学共同创立的,它饱含着我们太多对学术思想的渴望,我们一直都想在我们的本科阶段做出点像样的事来,然而只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我不想在此再说那些过去的事情,总之它给我们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而我们不能忘记易小松老师、鲜于煌老师、方林刚老师、陈庆江老师、张家恕老师给予我们的莫大指导与帮助。

现在,这个协会已经成立了三年多,历经四届。我想这并不是一个人事情,而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大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作为一个新兴的学生社团,在其发展的道路上,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没有更多可以依靠的椅背,只有我们自己才是我们自己的主人。

我不想说太多“垂帘听政”的话,因为只有一代代的新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和对这个集体的感情,况且我已经不是这个团体的管理者,尽管我对它的感情一直不减,不过我还是愿意做一个“离而在”的会员。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在一个人成功之前,不在于别人给予多少,而在于我们付出多少。

还记得当初第一次招新时的尴尬场面,没人知道我们这个小小的学生团体,我们到处发传单,可是现在看来,还是那首诗令我最为难忘:

万里长江添锦绣,千年文化散清香。八方学子聚文墨,四海一家留辉煌。

但不论怎样,我们还是要记住:“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音乐振兴民族艺术凝聚民族精神”的中国大学生学术使命。

感谢文墨轩的轩儿们还记得我这个早已离开的人。

2011-1-11


TAG: 同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孟令法

孟令法

孟令法,字弦德,号德才,别号超然居士、清廉素君;研究方向:区域民俗(民间信仰与口头传统)、畲族社会文化史;爱好特长:书法、中国画、篆刻;宗教信仰:佛教(禅宗)。人生信条: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才能得到自在;人生立志:习华夏精神之真味,开中华学术之新貌,传万世宝典之美文,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从空山细雨之逍遥。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2741
  • 日志数: 240
  • 建立时间: 2011-05-09
  • 更新时间: 2022-01-0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