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5-24 21:22:34 / 个人分类:会议

一、会议主题: 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二、会议宗旨:

   民间文学是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颁布1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实施2周年。为了更好地落实“非遗法”,2013年我国第8个“文化遗产日”的主题定为“人人都是遗产的主人”,这恰好体现了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创作、传承等方面的特质。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10余年的保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摸索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当然也存在诸多问题,为此,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与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举办“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旨在总结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经验,解决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出现的问题,为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提供有效的方法,以此推动当下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会议议题

1、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及问题研究

2、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可持续发展研究

3、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研究

4、民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

四、会议主办、承办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中央民族大学

承办: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协办: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五、会议时间:2013612下午报到,1314上午会议。

六、会议地点: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报到住宿地点:北京海淀区中协宾馆(北京市海淀区法华寺街22号,魏公村民族大学西门以西100米)


分享到:

TAG: 大学 民间 文学类 研讨会

韩成艳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韩成艳   /   2013-05-24 23:48:11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