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沟民间故事集》第三集出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09 09:56:00 / 个人分类:故事研究

水都网讯(见习记者王珊珊)9月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伍家沟民间故事集》第三集在六里坪镇举行首发仪式。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雄、文体局局长牛孝文、文联主席杨启国参加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守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博士穆昭阳先生等专家学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小凯主持首发仪式。

    该书分《神话》、《传说》、《故事》三大部分,近18万文字。伍家沟民间故事内容丰富,题材繁多,经过我市当地文化站干部李征康与众多学者多年的悉心收集,于1989年由中国民间文艺出版社出版了《伍家沟民间故事集》(第一集);1996年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了《伍家沟民间故事集》(第二集)。2006年5月20日,伍家沟民间故事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就如何做好伍家沟民间故事的保护工作,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六里坪镇在保持民间故事原生态性的基础上,要大力包装、宣传和开发这一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着力培育壮大以伍家沟民间故事为龙头的生态旅游文化产业。
     目前伍家沟故事讲述研究被列为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建设项目。

TAG: 出版 故事 民间

远方:祝秀丽空间 引用 删除 xiuli   /   2012-09-10 09:41:04
有幸在北师大读过一二集。三集新出,应该有新的面貌的,恭贺三集出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