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歌,我下次会唱给你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16 02:35:31 / 个人分类:感动

从孩子博客里看到这篇文章,有些感动,孩子懂得自己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了。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得到了《老男孩》的吉他谱。我开始唱这首歌,这是我喜欢的几首中文歌之一。爱它的曲,更爱他的词。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的人啊,到底我该如何表达,她会接受我吗?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怎么能有牵挂。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来过。

     在这个年末的时候,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楼下挺热闹的。但热闹是他们的,我所需要的,只有理性与激情。

     安静的时候,我会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我想起一直摸爬滚打过来的三年。我一直以为是外物在约束我,但是现在想来,是我自己在约束自己。但是,即使是那段最难过的日子,我趴在栏杆上,看楼下的路灯,偷偷地一个人难过与落泪,我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路灯的光,在湿润的眼眸里绽开光晕。我偶尔逃离一会,回去继续努力。

    这是我的性格,我的坚韧,我骄傲的倔强。

    我深深爱着的人,事,物,永远不会放弃你们。

    我现在走的路,还算满意,但是不够,远远不够。

    东九湖上,寄居了一群鸭子。我自习休息的时候,站在阳台上,看看它们,月色摇曳在水中,还有云间,这是我爱的月光与意境。楼下的人声,忽远忽近,偶尔的打闹。这是自由的时光。还有那些中午的草坪,随意横放的自行车,躺下来晒着冬天的阳光,看天,白云和蓝色的,打碎的时光。从他们身边走过,我也想躺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我不能。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怎么能有牵挂。

    我在篮球场打球的时候,你看到我,跟我说:“你今天下午是没课,还是翘课?”我当时真的很气愤,因为我只有在疲劳的时候,才会去打球。无论你是什么提高班的班长,或者是启明学院。你可以否认我的成果,但你不能否认我的过程,我的奋斗。

    但是,现在想来,也没什么。未来的事,谁说的定呢。

    我爸跟我吃饭的时候,问我大学要做什么样的人,我说:“做不了最优秀的,我要做最努力的。”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我的朋友,你也许会觉得,我对自己的事情太专注。我的好胜心太强。这是我的缺点,以致于我曾经犯了很多错。但是好胜心我可以改。专注我一定不会变。因为一个人青春的时候没有梦想,他就再也不会有梦想。

    我很感激我在SEP认识的你们。我们早上五点半起来占位子,面试时彼此的默契的眼神,还有,骑车回来一路上的《我的未来不是梦》,韵苑的红豆饼......凡是经历过的,刻骨铭心地记忆,凡是伤害过的,一声不响地忘记。

    但是,被你伤过的,永远有伤,印在掌心,烙莲花形。

    很久没有再写伤感的东西了,我把那些都删掉,伤感永远有,但是要埋藏起来,让它自己消亡。

    我不愿让自己的这四年如满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一个男孩的梦想没了,他才会老去。

    这首歌,我下次会唱给你听。


分享到:

TAG: 吉他谱 老男孩 青春 中文

引用 删除 娟子   /   2015-10-18 16:29:07
5
瑶族小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瑶族小妹   /   2011-02-03 22:18:55
我偶尔逃离一会,回去继续努力。

想起考研期间,我会偷偷跑去图书馆5楼看一小会ELLE
穆昭阳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穆昭阳   /   2011-01-29 19:26:27
那我去拍照咯。
原帖由耿羽于2011-01-16 08:32:20发表
老师 你儿子也在华科啊 下次约出来打球啊
走在乡土上 引用 删除 耿羽   /   2011-01-16 08:32:20
老师 你儿子也在华科啊 下次约出来打球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