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关陇地区 文化的关陇地区 民俗的关陇地区 神秘的关陇地区 传统的关陇地区 原生态的关陇地区 欢迎来神秘的六盘山地区采风! 地址:1、http://blog.sina.com.cn/u/1257792720 ; 2、http://blog.stnn.cc/jnwzs/Efp_Blog.aspx ; 3、http://www.zhuaker.com/?uid-5186 ; 4、http://cq.netsh.com/eden/bbs/746877/

崇信县历史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3 05:45:05 / 个人分类:民俗日志

崇信县历史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878日,崇信县历史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陕甘宁四十多位在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和民俗文化研究方面有建树、有贡献、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作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崇信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发掘崇信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崇信旅游文化产业、打造新时期崇信新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讨会开幕大会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范世泽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磊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县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民俗文化研究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中国民俗学会农业民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关陇民俗研究会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彭金山,平凉市文联主席、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李世恩先后发表致辞。宝鸡文理学院中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文学研究所所长、关陇民俗研究会研究员关肖华,中国作协会员、宁夏作协副主席、六盘山民俗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火仲舫,陇东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徐治堂分别讲话。宝鸡文理学院中文系教授、中文系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关陇民俗研究会研究员张乃良,中国民俗学会理事、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王知三出席研讨会开幕大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作家还给崇信县图书馆捐赠了著述。

研讨会上,40多名省内外与会专家就崇信县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民俗文化研究发表了题为《崇信县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分析及对策》《武康郡王李元谅研究》《崇信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问题及对策》《挖掘芮鞫文化,描绘山水文章》《崆峒文化与旅游开发》《基于文化资源整合的关天经济区旅游联合发展战略》等学术论文。通过各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深度挖掘了我县公刘农耕文化、唐朝军旅文化、崇信民俗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为打造崇信特色文化品牌和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旅游景点的文化品位及旅游产业开发水平、建设旅游强县出谋献策,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理论支撑,必将为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研讨会上获悉,陇东学院、陇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张多勇所发表的题为《汉代卤县古城遗址考察研究》论文认为今崇信县刘家沟遗址即为汉卤县遗址,将崇信县建县历史推前了1000多年。

研讨会期间,各与会专家、学者、教授还深入武康王庙、县城西区广场、文化三馆建设现场、龙泉寺景区等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崇信县电子政务办公室李俊成报道)


分享到:

TAG: 开发 历史 隆重 文化产业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平凉

平凉

王知三 为□民主促进会会员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 □平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甘肃省民俗学会•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平凉市非物 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3372
  • 日志数: 93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2
  • 建立时间: 2008-12-20
  • 更新时间: 2019-08-2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