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关陇地区 文化的关陇地区 民俗的关陇地区 神秘的关陇地区 传统的关陇地区 原生态的关陇地区 欢迎来神秘的六盘山地区采风! 地址:1、http://blog.sina.com.cn/u/1257792720 ; 2、http://blog.stnn.cc/jnwzs/Efp_Blog.aspx ; 3、http://www.zhuaker.com/?uid-5186 ; 4、http://cq.netsh.com/eden/bbs/746877/

崇信历史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方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17 14:35:08 / 个人分类:民俗事务

崇信历史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利用

学术研讨会方案

一、研讨会理念 

认识崇信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发掘崇信传统文化资源,开发崇信旅游文化产业,打造新时期崇信新形象。

二、目的和意义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文化产业发展会议精神,本着为地方经济、文化及旅游发展服务的宗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通过交流、研讨,深度挖掘崇信县公刘农耕文化、唐朝军旅文化、崇信民俗文化,崇信自然风光文化内涵,注重历史文化与传统文化,先进文化与民间文化、自然景观文化与宗教文化的相互融合。共同为打造崇信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旅游景点的文化品位及旅游产业开发水平、建设旅游强县出谋献策,并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理论支撑。

三、时间、地点、主要内容
  (一)时间:会期3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地点:崇信县。
  (三)主要内容:学术考察、学术交流、研讨、论文结集、观赏崇信民歌演出。

1、参观考察崇信境内人类发迹遗址、博物馆、龙泉寺、五龙山、华夏古槐王、武康王庙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2、学术研讨内容

⑴公刘时期的崇信农业发展,崇信史前历史;

⑵周礼对关陇地区礼仪文化的影响,周礼中的崇信事象,周礼与崇信传统礼仪的比较;

⑶崇信县传统文化与农耕文明,公刘与崇信农耕文明;

⑷崇信县历史概论,历史上的崇信县,崇信史话,历史上崇信人物对崇信的重大贡献;

⑸崇信县传统文化简述,传统文化价值论,崇信非遗成果叙述;

⑹崇信民间文化与旅游,崇信旅游资源的整合及其意义,小县大旅游的文化思路及理念;

⑺崇信旅游文化的定位、理念、发展前景,崇信旅游文化产品的开发方向;

⑻如何打造崇信文化品牌,崇信县旅游文化的前瞻;

⑼崇信旅游文化产业开发现状与开发前景探讨。

⑽龙泉寺与龙文化之缘;关陇地区与龙之故乡

⑾关陇地区民俗文化纵观

⑿地方民俗与地方旅游发展的切合力探讨

⒀先进文化与传统文化

⒁地方文化建设思考

⒂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⒃旅游与文化消费

⒄地方景观与地方掌故、传说故事

⒅地方文化人在地方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⒆深度提升地方旅游文化品牌的思路

⒇地方图书馆与地方文化建设关系

3、会议期间举办关陇地区著名剪纸艺术家刘伟剪纸艺术展。

4、参会作家向县图书馆捐赠书籍。

四、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共崇信县委 

                             崇信县人民政府

                                       甘肃省民俗学会 

(二)承办单位:中共崇信县委宣传部 

                                                 崇信县文联 

崇信县文体广电局 

 崇信县旅游局 

关陇民俗研究会

(三)协办单位:(待定)

五、会议规模和主要参会人员(待定)
  1、省内外历史文化学者、专家

2、关陇民俗研究会专家、学者

3、上级有关部门领导

4、县上四大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

5、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六、几点要求

1、凡邀请的专家学者,一定要有学科前瞻性的论文,为崇信发展大经济、大文化、大旅游提供理论支持。凡索要崇信县地方资料者,请登录“甘肃·崇信”门户网站和崇信县地方文化人的相关博客、部门网站等。

2、凡关陇民俗研究会的会员、研究员,在送交论文的同时,一定要有2010年至20126月期间成果汇报资料,否则,不邀请参会。

3、凡出版过著述的学人,每人带5本著作赠予地方图书馆收藏。

4、凡论文和会员成果资料须在6月底之前以电子文本形式发送到wlcxcn@163.com邮箱,论文要汇集成册,研讨会人手一册。

5、联系人:章国玺  电话:13830317618

  电子信箱:wlcxcn@163.com 工作QQ823073223

 

关陇民俗研究会

2012412


分享到:

TAG: 崇信 开发 文化产业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平凉

平凉

王知三 为□民主促进会会员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 □平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甘肃省民俗学会•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平凉市非物 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3723
  • 日志数: 93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2
  • 建立时间: 2008-12-20
  • 更新时间: 2019-08-2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