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经历,底层的视角,他乡蜗居中守望热土人生

技术后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10 06:44:22

欧洲杯于我的乐趣,首先是赌输赢,其次是看帅哥,最后才是比赛本身。赌输赢的事,无知无畏者才会走运。开赛两天,四场球赛我居然猜中三场,除了俄罗斯狂胜捷克那场与我预测的结果大相径庭,其余三场都被我蒙对了。荷兰队战丹麦的不走运,我感到痛惜。门前机会频繁,按说该进一个的,居然就没进。德国对葡萄牙,我虽然赌德国赢,实际上心里是希望能踢平的。实际的情形,也可以说德国队赢在守门员了。

十年前的德国国家队,被普遍认为是沉闷的技术流打法,没有激情只有理性和坚韧,耗到最后打完加时罚点球决胜负,守门员总是大英雄。历代守门员都是如此。最近才知道,强势守门员背后原来有强大的技术后盾。科隆有一体育学院,专门有人为国家队提供技术分析,通过计算机模拟,分析对方球员的动作技术模式。门前一脚,球员用的基本都是下意识的动作模式,没什么变换的花样。这个模式被分析透了,守门员的应对就是从容的有备而来。难怪葡萄牙的罗纳尔多总是在德国的门前功亏一篑呢。

不知道中国的国足是否也有这么强大的技术分析当后盾。如果研究对手不足,没有针对性,什么都靠球员自己的技术和临场发挥,然后大家再骂他们不赢球,他们真挺委屈的。

看来德国的技术流打法还是一如既往,只是技术转移到了场外。场上的这代年轻球员,倒是激情澎湃的。和克林斯曼那一代人的咬牙端腔相比,这一代率性多了,足球又变成了好玩儿的事。总之,不擅长数学和音乐的人,就别踢职业足球了,靠咬牙硬撑拼体力的时代过去了。
分享到:

TAG: 技术

木兰山人 引用 删除 木兰山人   /   2012-06-10 09:29:00
想起了2010年论坛预测比分的时候了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