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田野和城市之间,用艺术的笔触感受民俗,用民俗去创造艺术之美.特别声明:所有在博客中所发的论文除非表明均为原创,仅在中国民俗学网交流,如要转摘或纸媒选用请与我联系:luck9755@163.com,QQ:411176525

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20 17:39:07 /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

查看( 1335 ) / 评论( 0 )

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

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我省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目标,积极主动地做好我省民俗与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工作,经商定从2010年3月至6月,由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山东省民俗学会、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山东省电视台、齐鲁晚报共同主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山分公司协办,组织开展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公益性评选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推荐范围和条件
山东省内各地的相关人员(多数候选者应为个人,也可有少量单位、集体)。
1、在与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的保护、开发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者;在相关产品的加工、制作和经营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2、在民俗文物、建筑的收藏、展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3、在民俗技艺与民俗活动的传承、组织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4、在与民俗文化相关的出版、编辑、编导、演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者。
5、积极参与、支持民俗活动和民间文化、民间艺术、民俗文物等抢救、保护的公益事业并做出突出贡献者。

二、申报推荐方式
以主办单位名义,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和部分书面形式,告知各市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推荐人选;同时,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 个人积极报名,向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活动办公室进行自荐。
1、申报人须填报《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申报表》,内容包括申报人的基本情况,如姓名、性别、职业、个人简历、个人成就、所在单位推荐意见等(见附件);
2、辅助材料:撰写申报人的5000字左右的个人小传和有助于说明申报人的其他文字、图片、录音、录像资料等。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3月中旬主办单位在济南召开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评选活动。同时在在大众网dzwww.com;齐鲁网www.iqilu.com;吉祥文化网www.jixiangwenhua.cn和有关平面媒体发布评选活动的有关信息。
2、5月10日以前,申报者个人或单位填写《申报表》,先从网上向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活动办公室提交(电子邮件发至sdmjwh2010@163.com)。同时将申报者个人小传及在抢救、保护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作出贡献的相关文字、图片、录像等辅助材料,通过邮寄或直接报送活动办公室。
3、5月上旬,网上公布申报者名单,发动社会公众通过山东电视台齐鲁网(www.iqilu.com)和齐鲁晚报网(dzwww.com)、山东省民俗学会(中华吉祥文化网www.jixiangwenhua.cn)等网站,对申报者进行网上投票评选,并作为最终评选的重要依据。
4、5月下旬前后,由山东省民俗学会负责邀请权威专家学者、相关部门人员和媒体人士,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推荐报名和评选办公室掌握的情况,在每一类别中根据报名情况预选出4-7名候选者,共30名。
最后经评委会民主投票进行最终评选,从30名候选者中评出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和提名奖人选。
5、6月上中旬,召开表彰会议举行颁奖活动,邀请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级相关专家学者,省有关领导,主办和协办方领导等为获奖者颁奖,并同时举办“山东民间文化守望者论坛”。
6、活动后期对入选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在相关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对进入30名候选名单内但未最后获奖者,给予提名奖荣誉并通过媒体进行宣传。
7、本次评选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申报单位和个人的任何费用。

  四、申报材料要求
1.《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申报表》,内容充实,表达准确,不得弄虚作假。
2.《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申报表》,用A4纸印制,一式3份,所有内容除个人签名外一律用电脑填写,不得手工填写;电子文本(Word格式)光盘2份。申报表请在大众网dzwww.com;齐鲁网www.iqilu.com;吉祥文化网www.jixiangwenhua.cn下载。
3.充分展示申报人代表性的数码照片要求500万像素以上,附文字说明、摄影者或版权所有者的姓名,并装订成册及其电子版本;其他辅助材料均使用A4纸印制,一式3份并附电子版。
4.所有申报材料及辅助资料将全部归档,不再退还。
5.各地申报材料请按规定时间报送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活动办公室。凡不符合申报条件、没有电子文本、申报材料未达到要求或超过申报时限者,将不予受理。
报送地点: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 编:250100
山东大学文史哲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
联系人:李浩    王加华
电子邮箱:sdmjwh2010@163.com
申报时限:2010年5月10日。
特此通知。
附件:2010“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申报表  
  
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          山东省民俗学会
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        山东省电视台
齐鲁晚报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日

TAG: 民间 山东 守望者 文化 国珍杯

我来说两句

(可选)

马知遥

马知遥

马知遥,新疆阿克苏人,祖籍甘肃武威,父亲甘肃人,母亲四川人,出生长大在新疆小城阿克苏.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写小说诗歌散文,搞文艺批评多年.70后诗人代表.研究方向文化遗产学、民俗学、现当代文学。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42481
  • 日志数: 540
  • 图片数: 9
  • 书签数: 41
  • 建立时间: 2009-05-30
  • 更新时间: 2023-03-2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