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搬长。大家有空来坐坐吧……

《中国社会科学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05 07:41:54

中国社会科学报》隆重创刊 敬请垂询 欢迎合作

从这里走进中国社会科学




《中国社会科学报》2009年7月1日创刊
每周2期,每期12版,全国公开发行
国内统一刊号:CN11-0274
广告、订阅电话:010-64033952
E-mail:fxb_zzs@cass.org.cn




中国共产党88年华诞之时,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生日之际,《中国社会科学报》将召开盛大新闻发布会,隆重创刊,华彩登场!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综合性理论、学术报纸。
《中国社会科学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扎根学术、服务中国、面向未来,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国际性、悦读性的有机统一,倾力打造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界最精良的报纸。
《中国社会科学报》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瞩目热点、难点、焦点和前沿问题;坚持理论创新,鼓励学者在坚持科学精神和科学原则的前提下,运用新方法,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倡坦诚、平等、说理充分的批评与反批评,支持和扶持学派的形成与发展;注重对国内外社会思潮、学术动态的分析和评介,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坚持弘扬优良的学风和文风,强调实事求是,鼓励严谨治学,提倡深入浅出,注重返博为约。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将利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学术积淀和完备的编辑出版体系,使《中国社会科学报》与《中国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in China、《国际社会科学杂志》、《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历史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协同作业、相辅相成,努力成为深刻反映学术前沿、时代精神与中国经验的权威阵地,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高端平台,展示中华民族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当代智慧的重要窗口。
《中国社会科学报》,扎根学术、服务中国、面向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报》,从这里走进中国社会科学!


文章出处:中国社会科学院报
本网发布时间:2009-4-28 9:49:19


===============================================================

《中国社会科学报》发刊词
作者: 文章出处: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本网发布时间:2009-6-30 14:24:00





夏日的京城,绿树荫浓,风景无限。7月1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中国社会科学报》来到了您的面前!

160年前,马克思和恩格斯在《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出版启事中曾写下这样一段话:“报纸最大的好处,就是它每日都能干预运动,能够成为运动的喉舌,能够反映丰富多彩的每日事件,能够使人民和人民的日刊发生不断的、生动活泼的联系。”这是经典作家的伟大格言,也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重要原则。《中国社会科学报》是以理论学术研究为主的报纸,办报的方向和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党和国家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展现当代中国学术的丰富内涵。成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我们的真诚心愿。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先哲们追求的崇高境界,也是中国学术世代相传的优秀理念。《中国社会科学报》将秉持这一悠久而深厚的传统,推动学术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生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获取理论创新的源泉和智慧;坚持站在学术前沿,积极反映哲学社会科学的新趋势,支持学者大胆探索,运用新方法,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坚持“双百”方针,提倡坦诚平等、说理充分的研究和探讨,鼓励学者不分畛域,但论是非,切磋交流,升华认识;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密切关注人文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动态,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交流;坚持服务人民,走近大众、走近青年,传播科学知识与先进文化,为中华民族素质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

人类历史上,每一个伟大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辉煌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结着几代中国人的无限深情与不懈追求。《中国社会科学报》将与中国学术界同担当、共命运,成为这一宏伟事业的推动者、见证者和欢庆者。
分享到:

TAG: 中国社科报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34859
  • 日志数: 84
  • 图片数: 5
  • 影音数: 56
  • 文件数: 9
  • 书签数: 29
  • 建立时间: 2008-08-02
  • 更新时间: 2023-11-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