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不到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0-07 22:44:18 / 个人分类:杂谈随感

 

  过去有句自勉的话,叫活到老,学到老,精神可嘉,但能做到却不容易。

  春节前决定学车,主要是为了过几年退了休可以自由自在地出去玩。想自己也不是个笨蛋,人家年轻人三下两下就搞定的事情,我等费点劲也可以差不多。

  三月考交规,做了许多题,背了一大通,基本上是背了忘,忘了背,脑子就像不是自己的。最后考过了,居然如释重负。

  接下来是漫长的上车学习,那么简单的自动挡,经常被教练呵斥。不是人家厉害,而是自己毛病太多,顾了眼睛就顾不了手脚。好在老了毅力还行,大热天40度我也在那儿死扛。我这样的也是汗流浃背,肯定又减肥了是无疑的。

  年轻人个把月就搞定的事,由于约车困难,平时安排又多,一直耗到7月才考桩。那个玩意兜来兜去,一点不合适电子仪器就叫唤,居然不过,吓得我信心大减,觉得我真的不能学什么新鲜事物了。没办法,硬着头皮再考,三考,考过了。有点像吏员三考满,但也还不能出职。

  场地考就简单了。这要感谢教练,练的时候在那个场地练了很多次,侧方停车之类很熟练了,一下就过了。过的第二天就开路办班去了。

  因为在陕西办班,又隔了一个月才考实路,这时候已经9月,天凉好个秋。下午去考试,教练说上午三个组,一组五人,第一组全过,第二组全折,第三组折一大半,把我们这群人都吓傻了。感谢考官,下午全让我们过了。

  一周后,拿本。从此进入马路杀手的预备队。

  以前对学新鲜东西都是很有信心的,有时候也喜欢牛哄哄的,这次虽然结果差强人意,但对自信是次沉重打击。总结一条经验:老了,就要服老。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学了,还是要到北京的车海里去游一游的,只是游的时候加小心就是了:碰见鲨鱼躲远远的,碰到小鱼、虾米也别犯横。关云长当年是羞与老卒同伍,我现在就是老卒。草料场老军。

  再过十年,任什么好玩的都不去学了,都学了,年轻人还怎么叫年轻人?!

 


TAG: 杂谈

从田野到书斋——陶立璠空间 引用 删除 陶立璠   /   2011-06-24 12:18:37
老赵现在一定是轻车熟路了。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0-10-08 07:30:39
活到老学到老,人老方恨读书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