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自珍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10 22:43:16 / 个人分类:杂谈随感


  以前曾半开玩笑似的说过,我的学生不争气,博士论文竟没有出版的!朋友说,杜正贞的书难道不算?

  我当然很想算,只是杜正贞跟朱鸿林教授读博士,这个博士论文若算在我的头上,绝对是掠人之美。假如以后王成兰的博士论文出了,也是同理。

  迟至今日,乔新华的博士论文终于出版了,不管学术水平如何,我前面那个话至少就说不出口了。她的论文和杜正贞的论文都是写山西的,加上最近一期《历史人类学学刊》差不多是山西专号,好歹也算是对这些年努力培养华北研究人才的一个交待。

  当然,我们的研究还只是低水平的,里里外外的朋友,正眼看得上的很少。虽然在一起聊得热闹,我们的东西一般是不入人家法眼的,可能还不如地方文史工作者。不信问问,某年某篇文章写的什么,保证不见得说的出来。我们的学生水平不高,敬畏之心还是有的,高人的大作要年年读、月月读,虽然未必天天读。这个不信也可以抓一个来考一考。

  水平不高,我要负全责。我只能是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争取做好表率。不过,无论自己的东西学生的东西,不管何时写的,以后还写不写,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敝帚自珍而已。

 


TAG: 敝帚自珍

一笑堂 引用 删除 宁锐   /   2010-12-28 18:19:04
“我只能是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争取做好表率。”讲得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