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的经历:第一次吵架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0-20 22:27:03 / 个人分类:读书行路篇

坐飞机的经历:第一次吵架


  坐飞机多了,经历的事多了,因为飞机延误而引起纠纷的事也见多了。

  某年去青岛开近代社会史的会,会上讨论什么记不清了,但有件事记忆犹新。会后当日晚,好朋友陈教授和刘教授赶10点左右的飞机去大连参加另一个会,按道理50分钟就到了。我要第2天中午才飞回北京,在宾馆外面送他们的时候,不小心开玩笑说,但愿别等我明天到机场时你们还在那里。

  这话不是乱讲的。另一次我去威海开会,回来时在荣城机场等了7个小时,差点误了我第2天去广州的飞机。当时教育部要我们迅速交个什么材料,只好在那里当场编好,手机打回去口述。

  结果又是一语成谶。

  大约晚上11点,刘教授打电话来,说由于航空管制,飞机无限期延误。电话里面旅客在那里大吵,声声入耳。甚至陈教授也在那里大叫。

  陈教授从来都是运气很好的,他从来都是很晚才去机场,但都没误过飞机。甚至他有次真的迟到了,但飞机却也晚点,于是又让他赶上了。我们都说,只有飞机晚,陈教授是不会晚的。这次不幸是个例外,也许陈教授不能忍受了。

  据事后刘教授说,不仅是飞机晚点,而且机场安排他们住宿旅馆,告诉他们第二天8点要赶飞机,所以6点要从旅馆出发,这样当晚几乎没睡。7点多到了机场,却被告知飞机还没到,或者是载了本应当时走的旅客先走了。真是气的七窍生烟。

  这样,第二天上午11点我赶到青岛机场,居然还遇到他们,正坐在餐厅的圆桌旁等待一顿免费的午餐。等我回到北京,走在机场高速路上的时候,接到刘教授的电话,说他们终于坐在飞机上了!

  还有后话。坐在飞机上,不知怎么的,给他们调整到了头等舱,只是还没怎么享受高级的服务——飞机到了!

  我以前没遇到过这样的糗事,也就没有怎么着急生气。最近从新加坡经香港转机,那飞机无来由地迟到了50分钟。天气很好,机长也没报告有什么事耽误了,就是晚点。结果把我下班回北京的飞机错过了。我在飞机上找乘务员说过3次,让她们设法联系下一航班,但她们总是对付。我第一个下飞机就冲了出去,也没看到有人在舱门口候着。但机缘巧合,飞北京的(港龙)航班居然也延误1小时,我飞速赶到登机口,还差半小时才开始登机,心想我也开始有陈教授的运气。

  不料排队登机时,检票的人就是不让我登机,也没有任何理由。他们解释说,是因为从时间上看我的航班晚点,他们已按规矩给我转到另一个公司(国泰)的下个航班。我猜真实原因有两个,一是他们把我的座位卖掉了,卖给希望提前走的旅客;二是他们已把我的票钱转到新安排的航班公司,没法改了。就是生生不让我上。

  我的确火了,要投诉他们。他们说,我们没有电话投诉,只有发邮件,而且回复要在3-5个工作日,哪有这样的呢!但吵来吵去,又怎会有结果呢?没办法,眼看下班飞机也要开了,只好要他们叫了机场的小车把我送过去,因为正好箱子的拉杆坏了,而那个登机口又很远。

  坐了许多次飞机,也遇到过许多次延误,但没遇到过赶上确不让上飞机的。如果是一群人还可以要个说法,但只有两个人的命不好,也就只好认了。不过,本来我对国泰、港龙的良好印象,至此全然改变,对他们的影响,就是一个乘客轻易不再坐他们的飞机,还要把他的遭遇昭告天下。


TAG: 杂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