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道德修养】【一人不进庙,二人不看井, 三人不抱树,独坐莫凭栏(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07-07 09:42:1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道德修养

【道德修养】【一人不进庙,二人不看井, 三人不抱树,独坐莫凭栏(珍藏版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76724120628/

点评:以前的庙里都有一些较贵重的器皿的,一个人进去有偷东西的嫌疑,所以说“一人不进庙”。

两个人一起看井,如果一个人不小心失足跌入井中,会被误解为是另外一个推下去的,所以说“二人不看井”。

抱树其实指的是抬树,三个人一起抬树,有一人会有偷懒的嫌疑,所以说“三人不抱树”。
“独坐莫凭栏”,是因为一个人独坐的时候,容易想到一些悲伤的事情,坐在高处,也容易想不开。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