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史记》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2-14 04:21:4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史记》研究学术研讨会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邵琛欣 摄影:黎秋羊 发布时间:2016-12-13  

  1211日,由陕师大文学院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史记》研究学术交流会”在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北京大学中文系孙玉文教授、邵永海教授及8位本、硕、博在读学生与文学院10余位学生就《史记》研究心得进行了讨论。文学院院长张新科、副院长赵学清及古代文学、古代汉语、文献学教研室的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苏仲乐主持。

  会上,陕师大文学院院长张新科首先对北大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此次以《史记》为专题形式开展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史记》是中国文学的典范之作,是中国叙事文学的里程碑,更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著作,内容包罗万象,博大精深。他鼓励两校师生发挥各自所长,在不同学科思想的碰撞下更加全面和深入地研读《史记》这部经典著作。北京大学孙玉文教授指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是《史记》的研究重镇,有着优秀的研究传统,北京大学中文系于2011年成立了《史记》读书会,定期讨论相关内容的释读问题,这充分显示出两校师生对《史记》的共同喜爱。他希望双方学生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了解,共同学习和进步。随后,两校学生围绕《史记》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文献整理、史学考证、文学评论、文字考释、音韵疏证、句法分析等各个方面,展示出了扎实的文献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和独到的学术见解。

  最后,两校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不仅肯定了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而且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可供继续探讨的宝贵建议,希望两校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加深了解,共同推进《史记》研究的发展。

 

TAG: 陕西 师范大学 史记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