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1-16 04:41:4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首届中国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徐百永 发布时间:2016-11-15  

【字体:

 115日至6日,以“新史料、新视角与中国藏学研究”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青年藏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启夏苑召开。论坛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与陕师大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陕师大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福建省委党校、澳门大学等25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6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主持。陕师大副校长游旭群致辞中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民族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欢迎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新史料、新视角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强调,从事中国藏学研究的青年学者:一要有责任意识,心存高远,追求无限;二要有科学精神,明辨是非,严守规范;三要有包容意识,见贤思齐,与人为善;四要有贯通意识,洞悉传统文化,着眼现实未来;五要有经世之用,要有担当,立志中华复兴,再谱咨政新篇。

  在为期两天的“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中,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围绕“新史料、新视角与中国藏学研究”这一主题,从民族学视野下的藏学研究、历代中央治藏、有关西藏的文本书写、宗教与社会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本次论坛涉及人类学、社会学、文献学、历史学、宗教学、语言学等诸多学科,发言内容丰富,视野广泛,集中展示了青年学者们的所见、所感、所思,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TAG: 青年 陕西 师范大学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