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养生与健康】经常笑真的有益于身心健康-- 笑倒了!(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0-02 08:22:3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与健康民俗

 

经常笑真的有益于身心健康。新上日志《笑倒了!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1、首先,经常笑可以自动调节内分泌。每天摆着苦瓜脸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无华,出现皱纹,同时还会加深面部的愁纹,笑一笑,十年少,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十分重要,拥有一颗温和宽容的心的女人是美丽的,这不只是一种心理上的印象。

2、经常笑可以强化心脏。为人幽默、谈笑风生,那么患有血管和心脏病的机会也会降低。因为笑可以使血液循环的更好,血液流通可以避免胆固醇的积聚,从而减少多血管的威胁,降低心脏病的发病机会。

3、笑可以使呼吸顺畅。有机会笑就不妨大笑、狂笑、尽情笑,因为笑会令呼吸系统更畅顺。我们笑的时候,鼻孔和口也会张开,空气中的氧气随之被吸入,二氧化碳被呼出,这就有如进行一个短暂的有氧运动。实验证明,笑声对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甚有帮助,例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在外国,有些治疗师在治疗气管疾病时会引病人发笑,以清一清肺部,加强治疗效果。

4、经常笑可以增强免疫力。为什么喜欢笑的人身体比较健康?研究证明,笑能令体内的白血球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所以说喜欢笑的人,会给人有活力的感觉。

5、经常笑可放松肌肉。因为在笑的时候,全身的肌肉都是紧张都是紧绷绷的,停止笑的时候,肌肉便为之放松,一松一紧之间,肌肉的张力便得到纾解,有助松弛神经。当要学习的时候,想写好笑的事情,脑筋也会更灵活,不会太易打瞌睡,让你轻松的面对压力。

6、经常笑有助减肥。开怀大笑一向被视为强身健体的良方妙药,最近科学家发现,大笑是保持身材苗条的最佳方法。据研究人员表示,大笑一分钟相当于运动了45分钟,令你容光焕发。大笑是身体有80组肌肉抽动,是一种非常健康和有益的运动。一个人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膈膜震荡,甚至于会令人抽搐、血压升高、血压含氧量于呼吸时增加,而更重要的是脑部会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令人心旷神怡,所以说笑不失为最佳的自然药物。

7、可治过敏:尽管很少有人认为过敏是件好玩的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开怀大笑可消除过敏。日本研究人员让26名过敏性皮炎患者看由卓别林演的电影《摩登时代》,这些人在观看了这出传统喜剧以后,过敏症状有了明显好转。

8、经常笑可缓解病情。当你笑时,脑中的快乐激素便会释出,快乐激素是最有效的止痛化学物质,能缓和体内各种疼痛,因此一些罹患风湿、关节炎的人,能因经常发笑而减轻病情。

9、经常笑可以美容养颜笑会使人面部潮热,发汗,不但有助于毛细孔的清洁,也会让脸部呈现红润,光泽的气色,加上常笑是人身体健康,自然有青春不老之效。

10、增强人际关系。笑是人类的共同语言,脸上经常保持笑容,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会更愉悦更和谐

    当然,不是所有人大笑都有好处的,在这里值得提醒的是高血压患者若放声大笑,会引起血压骤升,易诱发脑溢血。患脑溢血、脑梗塞等症,正处恢复期的患者大笑,会使病情反复。外科手术,特别是胸腹部手术后不久的患者若放声大笑,会影响伤口愈合并加剧疼痛。疝气患者若经常大笑,可使腹腔内压增加,导致疝囊增大、病情加重。心脏病患者捧腹大笑,会引起或加剧心肌缺血,导致心力衰竭甚至猝死。孕妇过于大笑,会使腹腔内压增加,诱发流产或早产。进食或饮水时大笑,易使食物或水误入气管,导致剧烈咳嗽或窒息。饱食后大笑,易引发阑尾炎或肠扭转等症。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682633210186/


分享到:

TAG: 珍藏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1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