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大学生传统文化节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精装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5-17 03:55:2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华戏曲民俗文化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大学生传统文化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精装版)

作者:祁斌业 李哲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6

   近日,由陕师大和西安秦腔剧院联合开展的“唱响青春校园·传承戏曲文化”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生传统文化节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西安秦腔剧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雍涛出席活动并致辞。陕师大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和戏曲爱好者共三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马博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实施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举措。他表示,陕师大长期以来依托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对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传统文化根植在师大学子内心,留下深深的文化“烙印”。同时,他还代表学校向西安秦腔剧院赠送了锦旗。

    在秦腔戏曲知识专题讲演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西安秦腔剧院副总经理兼三意社社长侯红琴为广大师生讲解了秦腔的剧种起源、历史沿革、传统剧目、艺术特点和三意社的百年辉煌等,表演了秦腔的精彩唱段,展示了马鞭、手帕、翎子等戏曲道具的功用和表现形式。现场师生积极上台和艺术家们精彩互动,学习秦腔表演的手眼身法步等表演技法。校团委书记鲁镇为侯红琴颁发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聘书。

    在优秀经典剧目展演活动中,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先后展演了《杨门女将》、《我爱我爸》和《火焰驹》三场经典剧目,展演活动由陕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李梅、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艺术总监薛广民和陕西戏曲广播节目主持人袁博联袂主持,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和张涛领衔主演。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的艺术家们以稳健扎实的功底、慷慨激昂的唱腔、厚重经典的伴乐,为我校师生倾情奉献了一场场秦腔戏曲文化盛宴。展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观众们对精彩的表演报以阵阵掌声与喝彩。

    此次“唱响青春校园·传承戏曲文化”大学生传统文化节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受到了省市相关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得到了校内官方微信、微博,师生个人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的广泛推送和传播,营造了良好的传统文化育人氛围,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641734047230/#


TAG: 大学生 陕西 师范大学 文化节 戏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1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